第二天早晨,晏南安开车去接陈梦产检,张岳守在门口,瞪着她好像瞪着劫匪。

    陈梦姗姗来迟,她从屋里出来,拍了张岳一把,“你堵在这儿做什么?当门神?我们就出去一下,一会儿就回来。”

    晏南安小心翼翼地扶了扶陈梦,笑眯眯地对张岳说:“保证完璧归赵。”

    张岳:“哼。”

    陈梦坐上晏南安的车,说:“张岳就那样,南安,你别介意啊。”

    晏南安发动车,笑笑,说:“怎么会?他以前不就那样。”

    张岳是大学时追的陈梦。

    两人性格南辕北辙,一个是温温柔柔的小女人,一个则是一点就着的爆脾气。

    那时许多人都不看好他们,觉得陈梦总有一天要受不了张岳的,没想到最后,在一起最久的就是他们俩。

    经过几年沉淀,张岳虽然脾气还是很臭,但比以前已经好很多。他现在是尽职尽责的人民警察,一身正气算是有了一个正常的发泄途径。

    “知道是男孩儿女孩儿了么?”晏南安打转方向盘问。

    陈梦轻轻将手放在小腹上,温柔地说:“没有。我和他都不想提前知道,想把这当成惊喜。”

    “挺好的。”晏南安说道。

    医院里人很多,有人在门外长椅上等待,有人在走廊上走来走去讲着电话,还有穿着白衣白鞋的医生和护士行色匆忙的穿梭期间。

    晏南安扶着陈梦缓缓向妇产科走去,在一面玻璃幕告示牌前猛地停住了脚步。

    她的呼吸加重了,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一直在找他,没想到他竟然就在这里。

    展示板上张贴着一个中年男人的照片,方脸,丹凤眼,鼻尖下垂的鹰钩鼻上架着一面无边框眼镜,灰黑相间的头发一丝不苟地往抹成大背头。

    吴宏彰、药剂师、阳康医疗保健所。

    她记得这个名字,这个名字反复出现在晏钟青的遗嘱上。他继承了一大笔钱,以及晏钟青名下的一间制药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