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鉴*******踪 > chapter15 回家写报告,晚上看老顾跳舞。
    万漪以李兰朋友的身份看望李奶奶,提出她的建议,奶奶采纳。

    “繁心,李奶奶都知道,家里案台上摆放着四块牌位。”

    “嗯。”小区门外,坐在车里的聂繁心紧握方向盘,眼里盈满泪水,略带哭腔道,“李奶奶老无所依。”

    “我们空闲的时候就去养老院陪她说说话吧。”万漪系上安全带,抽出一张纸递给她,而后偏头抹了抹眼角的热泪。

    两人在车里静静地坐了半个小时,聂繁心抽了抽鼻子,发动轿车:“回家写报告,下午看老顾跳舞。”

    “顾姨早上练舞脚扭了,不知道比赛的时候能不能行。”

    “脚扭了,严不严重?”她忙得连家人的近况都不曾知晓。

    万漪低头查看聂芷言给她发的消息:“应该还好,妈帮顾姨做了处理。”

    “不行就别跳了,伤筋动骨一百天。”聂繁心嘟囔着,踩动油门,心急火燎往家里赶。

    至于李奶奶,万漪商量着给她找一家条件相对较好的养老院。几百万保险金,奶奶主动拿出一半捐献给女性心理咨询基金会,对口被猥亵,qj的女孩心理疏导。剩余的,万漪依照李奶奶意愿,帮她聘请一位相熟的财产管理员,管理资产的同时以防他人眼红。

    ***

    滨南的夜雪只在凌晨飘扬了数小时,晨曦照耀的那一刻似乎戛然而止。雪后天晴,万漪和聂繁心刚进门,就望见顾邶眯着眼睛,躺在阳台摇椅上晒太阳。

    “妈。”聂繁心喊得亲切,三步并两步走上前,坐在顾邶身前的矮凳上,询问道,“脚怎么样?也不给我说一声。”

    “说了你能马上回来?还不如不说。”顾邶掀开遮脸防晒的锦布,“老娘已经习惯了,年轻的时候牵挂着她,老了又得念着你。”

    “习惯就好。”聂繁心边说,边脱顾邶的袜子,“快让我看看,严不严重。”

    顾邶轻拍她的手,继续念叨:“去,我还没说完。让你学法接下我和老夏的事务所,偏不干······”

    隔三差五就被耳提面命的聂繁心投降道:“脑袋不好使,法律条文背不进去。”

    “我看你脑袋好使得很。”顾邶笑着嗔她,客厅传来聂芷兰的声音,“吃饭了,自己脚痛都不放过她。”

    “谁让她大晚上往水里冲,其他人呢?”顾邶穿上拖鞋,行动略有不便,但瞧上去应该问题不大。她没让聂繁心扶着,自顾自地往前走。聂繁心跟在顾邶身后,小声嘀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