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鉴*******踪 > chapter19 八百万种死法,每一种都像是一面镜子
    繁心虽然没有靠近,但是依旧站在可以看见两人的地方,一次又一次往办公室里面瞧。

    拉开抽屉,褚晚宁帮忙翻找药物,万漪摇头婉拒,褚晚宁倒来温水,她就着水服下药。强腐败的尸体,是法医极其不愿碰上的尸体。万漪曾在国外实验室和师兄Piter共同解剖一具强腐败尸体,两人因此快两天食不下咽。

    今晚一次性来俩,表面看,万漪似乎波澜不惊,但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其间经过多少次心理暗示。八百万种死法,每一种都是一面镜子,有的甚至能够照出人变成“野兽”的真面目。而她,必须是那位把镜子擦干净,让“野兽”在世人眼前无所遁形的人。

    她低低地咳嗽两声,脱离椅子站起来,对褚晚宁浅浅一笑:“我没事,晚宁姐先去换衣服。”

    聂繁心视力好,她清晰地望见万漪起伏的呼吸逐渐平缓,于是走上前轻轻扣了扣门板:“三点半了,回家吧。”

    万漪朝她走来,微微侧头,一边把防护服的拉链往下拉,一边说:“想洗个澡再回,明天上午休息,下午整理报告。”

    聂繁心不解:“平时不都回家洗澡嘛?”

    万漪抿着嘴,眉头轻皱:“今天例外,身上有点味道。”

    “好像还真是,研究所一共几间浴室?”聂繁心也开始脱身上的防护服。

    “女浴室两间,怎么?”

    聂繁心随口说:“晚宁姐一间,我和你挤一间。”没听见人应声,将叠好的防护服放进污物处理箱里的她继续道,“小时候又不是没一起洗澡,还是说,你想和晚宁姐一起?”聂繁心突然有些释怀,如果真像自己猜想那样,有个知根知底的人照顾自家姐姐,总比以前老担心她所托非人好。

    虽然调侃的话刚出口,就觉得胸口酸胀异常。她状似轻松地笑了一下,唇角却是分明的苦涩。

    褚晚宁此时已经脱下防护服,褪去了手套,她站在走廊的水槽前搓着手,偏头道:“我回家洗,繁心,看着点小雨,洗澡时间不宜过长。”

    最后,聂繁心和万漪还是分开洗澡,两人中间隔着隔板,聂繁心有一句没一句地和对方说着话。

    “你刚刚说的肺测试,原理是什么?”

    “肺漂浮测试,出生前死亡,胎儿不曾呼吸,肺部就没有空气,放在水中会下沉;出生后死亡,胎儿自主呼吸,肺部充盈空气,放在水中则会上浮。”

    聂繁心冲干净泡沫,仍有疑惑:“胎儿在母亲肚子里可以不用呼吸?”

    “胎儿在肚子里靠母体胎盘和脐带提供氧气呼吸,肺泡不会扩张。”

    “所以孩子不断汲取母亲的营养,咦,难怪老顾的皮肤看上去没有小姨和老聂好,明明小几岁。”聂繁心话虽如此,然而想到顾邶,就觉得心软了又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