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鉴*******踪 > chapter7 她平时就这样?
    回去的路上,聂繁心情绪低迷,虽然陆正林猥亵李娟的具体时间不得而知,但他们查看奥林中学39级6月4日毕业生欢送晚会的录像,李娟那时意气风发,志愿考入复旦大学,双眸里洋溢着对未来的期待,为什么仅隔一天,就深陷绝望,必须通过自·杀解决?

    “唉,心姐,别想了,也许就是李娟获知家人沉船遇难的噩耗,不想活了。”昨天陈安佑喊她“心姐”,拒绝两次仍不知悔改,后来聂繁心默认了。

    褚晚宁劝她:“繁心,先把手上的工作完成。蓝慧家里搜出三·唑·仑,正是陆正林体内的苯二氮类药物,老杨已经趁幼儿园午休,把她带回局里。”

    知道自己过于情绪化的聂繁心点头:“嗯,好。”她微微垂眸,抬手把耳旁的一缕碎发拢到耳后,随后退出2039年6月5日船难的新闻,点开下载到手机的监控视频,开始仔细浏览和推想。

    蓝慧11点52分驾车离开红淮远洋,12点05分,小车出现在芭蕉街外延监控的范围,全程时速42左右。12点17分,芭蕉街对面的洋河东路一号监控捕捉到她的录像。平时只需要4分钟,她用时12分钟。

    监控存疑,作案动机,作案时间,作案工具同时具备。再加上今天搜出三·唑·仑,一切矛头都指向蓝慧。难道真是她?抛尸以后把作案工具留着让警察抓?一个幼儿园后勤园长,智商和情商应该不至于此。

    然而话虽这样说,他们却只能从蓝慧身上着手,以及胡桦和另外三个没报警的受害者,其他同事已经跟进。

    讯问室,两天之内,第二次被警察传唤,蓝慧表现得很是配合,但叶均走不开,把裴茸喊上。于是当聂繁心一行三人转角上楼,便瞧见裴茸半倚着墙,漫不经心地把玩着她的长发。

    “欸,十分钟没人招呼,我以为警局只有你们仨。”裴茸觑到聂繁心刚冒出头,轻笑一声站直了身子。

    “旁边询问室可以休息。”褚晚宁从女人身边经过,径直朝走廊最末端的办公室走去。

    裴茸眼波流转:“她平时就这样?”

    “哪样?”

    裴茸轻哼一声:“冷啊,可以和万漪拼一拼谁先把谁冻死。”

    聂繁心想了想:“我姐和家里人相处还好吧?至于晚宁姐,大概也一样?”

    “不不不。”裴茸急忙否定,“记得上个月看电影,你姐和我先到,我说三句,她回复一句,没玩手机,没干嘛,就不愿意多说半句。我对于你们来说算熟人吧?老顾一个月喊吃饭三回的那种关系。”

    聂繁心问:“你和她聊什么?”

    裴茸脱口而出:“看完电影吃饭,我列举三四家餐馆,她最后说随意。”

    “不然呢?”

    “怎么也得像你一样和我先商量,再争一争嘛。”裴茸发觉自己有点没话找话的苗头,生硬地转了话题,“蓝慧你们打算怎么处理?证据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