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鉴*******踪 > chapter6 端水大师名不虚传,小女佩服
    去年,80岁生日的第二天,老当益壮的赵帼英就悄悄收拾东西,先斩后奏搬去干部养老院。理由是退休同事多,热闹。晚辈们说千说万不听,最后只能依她。

    暑假,考虑到老房子上了年纪,一家人坐在一起商量,淘了一套位于岭口区滨城净月的复式洋房。小区从人性化居住角度出发,整体容积率、绿化率均高于平层,且楼层部分约6米挑空的细节设计,清风阳光随时造访。

    今年暑假,她们正式入住因为装修空置半年的房子。五卧两厅两卫一书房,聂繁心和万漪的房间在二层,另外三间在一层。

    夜色越来越浓,聂繁心拧动钥匙开门,故意和万漪一起制造轻微的声响,便觑见挨着阳台,聂芷言和万桐房间透出来的光瞬间熄灭。

    家里暖气充足,两人轻手轻脚换鞋,经过饭厅,再往里走一点,沙发上躺着的人动了动,蹭着坐起来。

    “邶,繁心她们到家了,我们回屋睡。”说话的人正是年过六旬的聂芷兰,退休以后心态好,常锻炼,外表瞧上去,不过50岁。她动作轻柔地拍了拍脑袋枕着自己大腿那人的肩膀,声音更是温和。

    “嗯,好。”顾邶翻身,趿拉着拖鞋走了两步,嘱咐她们道,“都11点了,你们洗完澡一人喝小半碗粥就好,吃多了不消化。”

    “妈,我们知道,快睡吧,眼皮都在打架。”聂繁心轻柔地按捏顾邶的肩膀。

    “晚安。”

    万漪也和她们互道晚安。

    翌日清晨,上班的人起得早,七点十分,聂繁心洗漱妥当,从楼上下来,桌前已经坐了四个人。

    “繁心。”

    “外婆。”聂繁心亲昵地揽着赵帼英撒娇。

    “先吃饭。”赵帼英笑着轻拍肩上的手,“小雨都吃好了。”

    “没关系,老万陪我。”聂繁心低笑一声,拉开万漪身旁的椅子落座,对面身穿白色衬衫,外搭藏青色制服的人果然刚开始动筷。

    有些习惯,几十年都改不掉,例如赖床,还有昵称。

    “待会儿言言坐你们车,我有事,不能送她。”当年的万小桐后期成长速度惊人,接班聂芷兰,继续解决控申积案,又带领全局民警连续攻克大案要案和疑案难案。唯独心性不变,聂芷言常说她比女儿万漪还幼稚,但无可奈何,只能宠着,偶尔童心大发,会和她闹腾一会儿。

    聂繁心做其他事雷厉风行,唯独吃饭慢,八分钟才吃完一个低油煎饼,忽然开口问:“老万,市局怎么不派人支援南云,那么放心我们?”

    万桐接过聂芷言递来的吸管,抬头不答反问:“你们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