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求活在金朝末年 > 八十六章:胜利果实
    杨妙女越看越心慌,猛地合上书,大口的喘息起来。

    这不是大逆不道是什么,这简直就是世上最大的大逆不道!

    杨妙女如避蛇蝎般将书丢下。

    杨妙真缓缓将书拿起,怔怔的看着,许久之后,突然开口说道:“若这书里说的是假的,那这陈宪就是这世上最大的魔头,若这书里说的是真的,那他就是……就是……就是现世的圣人!”

    杨妙女愕然抬头,却见杨妙真双目失神,心思不知去了那里。

    杨妙女犹豫许久,又从杨妙真手里将书拿过来,向后翻去……

    人口……繁衍……土地……兼并……贫富……不均……治世……乱世……

    自由……法律……开拓……竞争……

    一个个闻所未闻的概念看的她心脏砰砰剧跳,一个新的世界观就这么展现在了她的面前……

    看完了书,杨妙女甚至忘记和杨妙真告辞,就这么失魂落魄的离开了新庄子

    ……

    白员外和杨员外听了陈宪的要求,倒是都松了口气,陈宪的第一个要求根本算不上要求,和陈宪交易对两家来说都,本就是有大利可图的事情。

    而第二个要求,也算不上苛刻,五百亩地,对于杨白两家来说,都不过是个零头,能用五百亩地换得一时安稳,对于此时的杨白两家来说,自然是求之不得。

    只要能换得一时缓冲,今后的事情,便还有机会谋算,若是此时陈宪就翻脸打来,不说别的,庄子外的那万亩良田怎么办?

    这陈宪可不比别的盗匪,他可就住在身边啊。

    所以这个亏是不能不吃。

    不过做生意那有不还价的,所以杨白两家又将赵去非和杨妙女派去继续做说客,结果陈宪连面都不露,只让人传话,没得谈!杨白两家只有选择答应,还是不答应的权利。

    收到回话的杨白两位员外气的摔碟子翻桌子,却也无可奈何,只能答应了陈宪的条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