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求活在金朝末年 > 八十九章:肥皂
    第二天一早,白家人带着五匹上好的战马,其中一匹母马,抬着娇子,来接彭义斌离开。

    离开的时候,彭义斌留下了两匹战马,一匹母马,带走了四副上好的扎甲,十五支三眼神火枪,十五斤精炼的火药。

    ……

    相比于彭义斌的归心似箭,杨妙真就显得有些乐不思蜀,她自从能下地之后,就拄着陈宪专门吩咐人给她做的拐杖,在新庄子里四处乱窜,先是水力车间,看了几天觉得无趣,又跑到课堂上去当旁听生,特别是陈宪亲自上的课,她一堂都不拉。

    对于这位祖师爷自愿来接受自己洗脑,陈宪自然是乐见其成,便由他去。

    期间,杨员外几次派杨妙女来见杨妙真,想劝她回去,她却以腿伤严重,只有陈宪的神奇医术才能治好她为由,一直滞留。

    杨妙女前两次来,陈宪太忙没时间理会,农业合作社和工程队的工作渐渐步入正轨,陈宪的时间就渐渐多了起来。

    陈宪自穿越以来,几乎就没有见过能入眼的女人,这杨妙女和杨妙真是其中仅有的两个。

    所以,有了时间后,每次杨妙女过来,他便会趁机对方叙叙旧,过过眼瘾也是好的。

    人都说,当兵三年,母猪赛貂蝉,陈宪觉得自己比当兵还惨,当兵的还能放假出去看看美女,自己来到这个时代,就像来到了美女荒漠,真是看无可看。

    这消息传到杨员外耳中,自然是更加坐实了他对陈宪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猜测。

    若是以前,杨员外听说这事,怕是恨不得啐到陈宪脸上。

    但时至今日,形势比人强,听到这个消息,杨员外就不得不考虑是不是要用女儿来换得一时的平安。

    对于这个女儿,杨员外现在也是厌烦的不行,不为别的,就为他给自己招来了陈宪这个煞星。

    用女儿给杨家换一时平安,杨员外没有什么舍不得的,让他头疼的是,那两个外孙该怎么安顿,总不能让这两个拖油瓶当陪嫁,那陈二还不得当场翻脸!

    还没等杨员外头疼两天,杨妙女就要带着两个儿子去见陈宪,说是陈宪想念这两个孩子。

    把个杨员外弄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陈宪对杨妙女的两个儿子映像不错。经历家破人亡的祸事,陈宪觉得自己这样的成年人都不一定能撑得住,但这两个孩子却表现的格外坚强懂事。

    一次和陈宪说话,杨妙女提起两个孩子十分想念陈叔叔,陈宪便随口说道,“想念我就带他们来新庄子看看,离的又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