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今日要参加花会,所以起身的时间也比平常早了一刻钟。

    这就导致阿婵迷迷糊糊的坐在椅子上,含双麻利的梳妆的时候,阿婵好几次都要睡过去。

    看着这样的阿婵,含双自然也是于心不忍,所以手上的动作也愈发麻利了。

    今天可算是阿婵久违在众人面前露脸,可明显阿婵明显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含双梳妆的时候,都捏了把汗,生怕出了什么问题。

    推来门的一瞬间,呼在脸上的风,终于让阿婵有了几分清醒。

    寒冬腊月,起的这么早,这是什么人间疾苦。

    尽管阿婵今日起的够早了,掐着时间赶到佳祥苑的时候,姜舒和阿娘早就在了。

    在看到阿婵的一瞬间,吴棂和姜舒的眼里都被惊住了,虽说知道自家孩子是个顶顶尖的美人,可这块璞玉太久没见过光了,一时间还真的是挪不开眼。

    看到这样的阿婵,吴棂原本上下起伏的心,多少有些安定下来,今日就算是遇不上良人,但也不担心自己孩子是落单的那个。

    在两人打量阿婵的时候,阿婵的目光也被姜舒给吸引过去了。

    一身湖蓝的衣裳,真真将姜舒衬得同画本子里的玉面郎君似的,还多了几分淡雅如雾的感觉。

    难得让阿婵逮住调侃姜舒的机会,阿婵就像小老鼠一样,围在姜舒身边,上上下下的打量着,还不忘时不时的咋咋舌。

    这一出下来,直接让姜舒的脸红了一大半。

    “好了好了,你们两个快点吧,马车已经在府外候着了。”到底还是母亲最了解孩子,吴棂开口为姜舒解了围。

    虽说姜婵贪玩了些,可在正事上也不含糊,吴棂开口,阿婵便收住了。

    在从丞相府到花会的一路上,阿婵都是老老实实的。

    含双小心扶着阿婵下了马车,阿婵抬眼便瞧见不远处有人对着自己招手。

    不远处的树下,正站着一位穿着红衣的女子,容貌明艳动人,媚眼如丝,便此一眼便让人失了魂儿。

    原来是容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