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命理游戏大结局 > 你是一张方块2(二)
    【命理游戏的本质是一场赌局。】

    伴随着Dealer的话音与时钟的滴答声,宿灵笺看到,自己眼前再度浮出了那个版面——就是那个在他进来之前,正中央写着【TodearMr.O:Pleaserollyourdice(亲爱的O先生,请掷骰子吧).】的唯一选项,后方缀了一颗小骰子的半透明版面。

    只是这一回,上面的选项被抹去,取而代之的是左右一分为二的新排版。

    左边的上半部分是他的个人信息。里面除了“宿灵笺”三个字外,还有“HP”与“San值”两项似乎是数值的东西;下半部分是缩小了的黑底白针时钟,里面的秒针声音不声不响地转动着,却比外界能发出声音的更渗人。

    右边的上下|部分则分别是标注着“Mr.D”和“Mr.O”的空白,居中处是一颗六面的小骰子。

    Dealer先标亮的是右边:【因此在正式的游戏中,共会有三方存在。两名Gambler(赌客),和一位Dealer(荷官)。其中,Dealer负责在游戏场中作为规则解说者与旁观者,属于中立的公证人,本身并不参与游戏。真正参与游戏的,是Mr.D与Mr.O。】

    【太初之前,Mr.D与Mr.O约定,前者是限制者,后者为闯关者。在游戏里,前者会化身“命运牵引者”,进入游戏场内,不时根据后者的不同经历,赋予不同的“Limit(限制)”,牵引其命数的必然前行,阻碍通关;而后者则需要在遵守Limit的前提下,完成“LimitD(Mr.D给出的终局条件)”结束游戏,在“后日谈”中顺利找出命运牵引者,与其进行对赌并获得≦3的投掷点数,达成通关。每当Mr.O获得一场通关后,即可结束一段倒计时,翻开一页新的篇章。】

    “什么叫,‘牵引命数的必然前行’,和,‘一段倒计时’?”

    宿灵笺没明白。

    【牵引命数的必然前行就是,为了保证Mr.O通关条件的公平,Mr.D在设下Limit的同时,也必须进入场中,在每一个关键事件里,牵引Mr.O盖棺定论地完成LimitD或者达成死亡结局,以给予Mr.O指认自己的机会。而在一局游戏中,倘若Mr.O完成了LimitD,却没能成功找到命运牵引者,也同样无法通关。】

    “……”

    这意思就是,完成LimitD的同时,还要加一环解谜与推理,随时注意周围的可疑人物,看对方是不是在“牵引自己的命运”?

    宿灵笺已经能想象到这游戏会有多艰难了。好人里藏着坏人,坏人披着好人的皮。一个人帮了你,可你怎么知道他是真的好人还是命运牵引者?而且就是真的好人,也不一定就不是命运牵引者。

    游戏还没开始,宿灵笺却感觉自己头都在晕了。

    幸好还有“每一个关键事件”这个前提——也就是一般而言,只要遇到什么命运转折点,谁最常出现在那里,谁的嫌疑就最大了。

    宿灵笺大致得出了这个结论,就听Dealer已开始回答他的第二个问题了:【至于一段倒计时……】

    宿灵笺见到,自己头顶上方的时钟与正面对着的羊皮卷,均重新散发出了相对惹眼的光辉,而后者上的字迹流淌——是真的如同什么墨色的液体一般流淌下来,匿入了黑暗。

    接着,书页正中汩汩涌出了两个带着某种森然幽冷感的古老文字:“序篇”。

    【约定里,除序篇外,命理游戏共会有六个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