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奇幻>重阳二三事 > 旧日往事 第二天,从东街的旅馆传来了噩耗,张谱死了
    回到渡魂居后,唐昭一直很沉闷,第二天,从东街的旅馆传来了噩耗,张谱死了!

    人群围了一层又一层,太阳的刺眼光芒下,警察把裹尸袋抬了出来,顾重阳紧抿着嘴,皱着眉头看着尸体被装上车,穿白大褂的法医站在门口,跟一个穿黑衣服的警官正说些什么,顾重阳一扫眼,看见唐昭站在街角的沙县小吃门口扇扇子。

    “唐昭?”他走到她面前,语气不善。“张谱死了。”

    “死就死了呗,反正钱已经付了。”唐昭挑眸。

    “他怎么会死?不是已经……”顾重阳欲言又止,他盯着她,仿佛她就是杀人凶手。昨天晚上,他亲眼看见唐昭把那些线光放进一个小铜瓶里,在上面贴上霍非的名字,塞进暗柜里。同时,他还看见,在那暗柜里,挤着接近上百个码放整齐的小铜瓶,每个瓶子上都贴着不同的名字,摆在最上面一个的还刻满了符咒,名字小篆书写——荀溪。

    唐昭笑的人畜无害,她扭过脸,太阳照得她的脸庞发光,她眨了眨眼,“你想知道宅子的秘密吗?”

    “什么?”

    “从前在四川发生过一件事,叫做蛇仙报仇,有一个人得罪了一条蛇,全家老小,从他那一代算起,整整四代人,无一活口。”

    唐昭像吓唬小孩子似的,顾重阳打了个冷战。

    “可这跟张谱有什么关系?”

    “还记得你找到那张照片吗?照片上有六个女人,昨天霍非把井里的厉鬼收走的时候,我数了一下,总共五个,还有一个,她不在。”

    “是她杀了张谱?!”

    唐昭摇头,“我也不知道,可以确定的是,自从张谱出现,他的身边一直跟着一个冤魂,就是昨天到花圈店闹事的那个,你见过,或许,有那么一个厉鬼,一直从这里跟张家人到上海,一直跟了近百年,一代一代的纠缠……”

    赵川从沙县小吃里推门出来,看到顾重阳,她愣了一下,“重、重阳?”

    “你们——”

    唐昭瞥了赵川一眼,“原来打算进去吃炒河粉的,结果一股子阴气,愣是把我冲出来了。”

    赵川的脸色很不好,她“哼”了一声,上前拉住了顾重阳的胳膊,“我们走,回家。”

    顾重阳总觉得这俩人有事,但他没那个心思去琢磨女孩子之间的事,他满脑子都是张谱的死,走出几步,他把胳膊从赵川怀里抽出来,跑回了唐昭面前。

    “有什么办法能查清楚真相吗?”他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