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羲至风毫不犹豫离去的背影,武如意感到有点不可思议,心情有些颓丧的坐在床上。

    在她的印象中,羲至风从来没有这样冷落过她,而且这次连带着还降了她的位分。

    更令她感到伤心的是,羲至风竟然称呼她为武氏,这样冷漠的称呼甚至让她觉得说的是另一个人。

    昔日甜蜜的耳语扔在武如意耳边回响,今天羲至风来承羲宫,竟然这般对待她,让她觉得刚刚的一切如同一场噩梦,她只是被梦魇过了而已。

    但是这毕竟只是她自我逃避罢了,如果她没有刚刚那副表现,可能就算羲至风怀疑她也不会真的这样对她。

    想到这些,武如意的气就不打一处来,生气自己的不小心,而且也越加怨恨云若微,觉得如果不是她的到来,她根本不用这般谋划。

    武如意娇艳的面容因为气愤变得十分狰狞,一双怒目圆睁着,一双粉拳紧握着,狠狠得砸到身下的床上。

    云若微,我定不会与你善罢甘休!

    凤栖宫里,一个鬼头鬼脑的小太监正在门外探头探脑。

    小太监身后的轻言正一脸担忧的样子,对他说“娘娘,这样真的行得通吗?不会被发现了吧!要不您还是别去了!”

    原来这个小太监是云若微扮的,只见她转过头看着轻言,然后整了整帽子和衣袖,一脸正经地说“轻言,你看我这装扮行不行啊!”

    她准备假扮成风云殿的小太监去找福公公,选在这个时间是因为这个时间羲至风通常都已经吃完晚饭,会在风云殿寝宫读书,而且是不喜欢别人打扰的,福公公不用在身边陪侍。或者他会去嫔妃宫里,福公公陪伴他去过之后在那里陪侍一会儿也就会离开。

    云若微心想,果然给好处就好办事,如果不是给福公公拿出好处,怎么会让福公公从没有时间教她转而说出有时间呢。

    轻言还是不放心,不知道怎么回答,她心想皇后娘娘现在怎么变得这样大胆放肆,竟然敢假扮小太监偷偷去风云殿,这让她一时半会儿没法接受。

    看着轻言这副样子,云若微有些不悦,随即轻皱了一下眉,不愿意和轻言多言,只嘱咐她如果有人来了就说皇后身体不适早就休息了,以此理由将人拒之门外即可。

    交代完了这些,云若微就快步走出了凤栖宫。

    去风云殿这一路上还挺顺利,没有遇到什么人也没有遇到什么事,只有几个小宫女和太监擦肩而过,并未对她多注意。

    毕竟这宫里奉行的规则就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谁会傻到去多管闲人闲事呢?

    云若微走的很快,不一会儿就到了风云殿,她和福公公约好了在此时后门见面,当然她也带了福公公的好处,那个下载了昆曲的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