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公公有些震惊,没想到羲至风竟然答应得那么快,眼底瞬间闪过一丝怀疑,但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所以他立即俯身,用平和如常的语气对羲至风说

    “那奴才定会尽心尽力帮助皇后娘娘,请陛下放心。”

    “不过…”

    羲至风突然转移目光,看向鱼缸里放肆游弋的小鱼轻声地说

    “你要每天向我汇报皇后的一言一行,福公公,你能做到吗?”

    果然,福公公还是把羲至风想的太简单了,原来在这里等着他呢。

    于是连忙笑眯眯地回答道“是,陛下,老奴定会知无不言,请陛下放心,定不会有丝毫隐瞒。”

    “退下吧!”

    羲至风有些倦了,冷肃的脸上一双丹凤眼轻轻闭上又缓慢睁开。

    福公公立即福身,退出了寝宫。

    羲至风就这样躺在床榻上,静静地看着水里的鱼,没有人知道他心里想些什么,也从没有人问过他是否快乐。

    作为大羲的皇帝,羲至风的喜怒哀乐从不轻易示于人前,也许,他也曾开怀大笑过,也曾痛哭流涕过,也曾为了某个人某件事而愤怒,也曾对这世间的美好而感到满足。

    可谁知,这无上的皇权,无上的荣耀,竟然也是这世上最坚不可摧的枷锁,困住了人,困住了心。

    这道枷锁,锁着的不仅仅是他自己,更是锁住了这宫里所有的人,这道锁是牢不可破的规矩,是任谁都无法僭越的,任谁都要遵从的尊卑法度。

    过了好久,羲至风缓缓起身,利落地穿好鞋子,快步走到寝宫门口,对福公公说“摆驾承羲宫。”

    福公公立刻拂尘一挥,对着门外时刻准备着的轿辇尖声喊道

    “陛下起驾!”

    于是,一队人浩浩汤汤地抬着轿辇上的人往承羲宫赶去。

    承羲宫内,武贵妃正在十分享受地跑着玫瑰花浴,丝毫不知羲至风的轿辇已经到了宫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