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锣密布排练了两天,云若微终于将节目排练得有模有样了。

    羲至风下朝之后就马上来到了凤栖宫,刚刚早朝的时候,云极世给他上折子说边疆小国蠢蠢欲动,而且三个附属国也有想反动的意思。

    说起来羲国自三国之战之后已经二十多年了,看来这么多年的休整恢复,又让他们起了别的心思。

    但是这几个国家表面上都还是很恭敬,这几年羲国在羲至风的统治之下逐渐兵强马壮,他们想造反一时之间也不敢轻举妄动。

    几个附属国听说羲国要举报选秀,趁着这个当儿正好要给羲国进贡几个秀女,而且东泽国还要将本国的公主给送来。

    这个举动看似表明忠心,实则就是在打探情报,安插眼线。

    这些事情对于羲至风来说早就有了应对办法。

    福公公陪着羲至风来到凤栖宫,只见云若微等人已经准备好了。

    在他迈进庭院的那一刻,只见天上彩带纷飞,地上几个穿着金色菊花舞裙的宫女正在摆着造型。

    等到羲至风入座,几个宫女突然每个人从背后拿出一束菊花旋转舞动着,同时和着乐队唱着和声。

    几句之后,只见一个用菊花做的大花篮从正堂门口被两个人抬着出来,这花篮上还坐着一个人,正是云若微。

    只见她边唱边舞动着胳膊,身上穿的衣服是一身白色的晚礼服,但是由于这里的人不能接受露肩,所以她巧妙得用一种类似蕾丝的材料将肩膀和锁骨包裹,衣服下半部分是一个超长的蓬蓬裙,为了做这个衣服,云若微可是跟绣娘沟通了很久而且亲自下手才做出来的。

    而且她还特意用了现代的化妆品画了一个十分大气高贵的舞台妆。

    看到这样美丽的云若微伴随着撒花出来,一时之间羲至风也有些惊讶,不自觉就被她吸引了目光。

    今天得云若微仿佛全身都在发着光,在其他人看来比若神皇妃子都不差分毫。

    “难忘今宵,难忘今宵,不论天涯与海角……”

    随着美妙的歌声,众人也开始和声唱着,经过云若微的悉心调教,这五个宫女每人和声一个声部,所以就算没有麦克风,歌声也是很有感染力的,而且自带混响。

    凤栖宫里气氛一下子就被带动了起来,整个宫里洋溢着温馨热闹的秋日氛围。

    “我的天哪,简直是仙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