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十年前,宁嘉期过完十岁的那个暑假。

    宁正和余帆带着女儿到横城旅游,那时候,横城的影视业还刚刚起步不多久,没那么多影视从业人员在那儿待业。

    宁正带着妻女去剧组探班老友,结果身为副导演的陈飞一看见雪白|粉嫩的小姑娘立刻俩眼发光,磨破嘴皮子说服老友让女儿客串剧中男主妹妹的小时候。

    青春期之前的宁嘉期,就是无数个圆的组合体——

    脸圆、眼睛圆、就连小鼻子也是圆乎乎的,有种浑然天成的娇憨。

    于是,游客宁嘉期就这么成了客串:圆圆。

    ******

    婴儿肥的小姑娘顶着两只牛角包发髻,追在两个半大少年的身后跑,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空中的纸鸢,结果一不留神就被脚下的石子绊倒,一下扑在地上。

    工作人员正打算去扶,却被导演拦住了,“嘘!”

    只见年长些的少年立刻松开纸鸢,折返过来。

    追在他身后个头稍矮些的少年也立刻拔足奔向女孩儿,扶她起身,揉着她的膝盖,担忧地问:“圆圆,疼不疼?”

    女孩儿瘪瘪嘴,抬眼看向站在他身后的少年,憋住泪眼,“不疼,一点儿也不疼。”

    站在他们身旁的少年一言未发,但藏着小鹿般的大眼睛里满是怜惜。

    “卡!”

    导演一出声,场边的余帆连忙跑了过去,“没事吧?”

    坐在草地上的小嘉期眨眨大眼睛,宛如才突然想起来,面前忧心忡忡的人才是自己的亲妈,而面前的俩少年,不过是戏里的兄长而已。

    余帆扯起小姑娘的裤管,之间磨破的膝盖红彤彤的,看起来着实可怜。

    嘉期偷瞟了眼还杵在面前的小哥哥们,“妈妈,不疼,真的。”

    余帆好气又好笑,回头对丈夫说:“这是最后一条了吧?把她抱走吧,车上有药箱,得处理一下伤口,别弄发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