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二位大人把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兜了这么大的圈子,见自己的目的终于达到,蒂姆当下也不矫情,直接提出了自己的要求:“我的船队想通过长江进入汉口,请二位大人可否帮忙,让我的船只可以抵达长江。”

    一听这话,王泽林不由得乐了:“唉,本官还以为什么大事儿呢?就这点小事而已,张大人,这长江沿岸的知府都是你的同僚,本官想这个事情对你来说不难办到。”

    张道安立刻拍着胸脯说:“如果是其他地区的话,那本官的通关文牒可能不会这么轻易生效,但是在长江流域那绝对是没话说的。”

    “既然如此,那你就给先生准备好通关文牒吧!”王泽林对张道安吩咐一声。

    张道安点点头,随后就对李师爷说:“立刻把本官的大印和文牒拿来。”

    李师爷转身立刻就离开了。

    “来,先生请喝酒。”张道安拉着蒂姆坐下:“先生就只准备去汉口而不去京城了?”

    蒂姆故作惊讶的说:“我能去京城吗?听说那里的海关很严格。”

    王泽林摆摆手说:“那只是对一些刁民来说比较严格,对于你们这些国外人来说倒是不怎么严格的,只要先生对海关说是为陛下祝寿而来,这样你就很容易可以突破海关了。”

    听了王泽林的话,蒂姆猛然感觉此刻的大明王朝似乎还是可以试着去改变一下历史的。

    想到这里,蒂姆立刻点头答应:“多谢王大人指点,到时候我一定会去京城的。”

    “嗯,来了京城以后一定要来找本官,到时候本宫可以带你去找于大人。”兴许感觉蒂姆很对自己的胃口,又或许是蒂姆送礼送的很大方,所以这王泽林对蒂姆的印象很是不错。

    蒂姆连忙拱手致谢:“那就多谢大人了。”

    接下来的时间里,蒂姆一直同这两个贪官虚与委蛇,假话不断,虽然谈的还算是痛快,但是同这两个人待在一起,蒂姆还是感觉很不舒服。

    幸好李师爷很快就来了,在拿到了通关文牒以后,蒂姆立刻借口告辞。

    出了青楼,招呼了吴云天,一行人迅速就奔着港口而去。

    “老弟,你说你跑的这么着急干什么?难得有这样的好机会可以结交权贵,你为什么不懂得珍惜呢?”见蒂姆跑的飞快,吴云天好一阵惊讶,只感觉蒂姆在浪费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

    蒂姆摇头一笑:“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这两位权贵可都不是什么好人,我怕我和他们待的时间久了,就会把他们两个人身上的臭毛病都学到了,所以还是早早的离开此地比较好。”

    至于张道安和王泽林会怎样评判自己,那就不在蒂姆的考虑范围以内了,反正这一次大明之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做生意,顺便再想办法见一下大明王朝的统治者,向他们传授一些世界的情况,给他们一些启示,让他们能够重新走向海外而强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