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酒局结束已经是半夜十一点半了,尹北的三张试卷也做完了,何止是三张,超额完成做了三张半,简单的很快,大题有贺郁临在,不懂的就问,这功效最起码比平常快二倍不止。

    外面飘起了小雨,方魁霖亲自安排保镖送贺郁临回去的,并且承诺从明天开始只要贺郁临过来给方烻补课车接车送,保镖护航。贺郁临是享受了一把贵宾级待遇,按照方烻的安排本来是让贺郁临留宿的,但是贺郁临说明早要先回趟老家祭祖,所以今晚就必须得回去,而且他要不回去在外面过夜,估计他妈能把他念叨死。

    “都送走了?”尹北看着方烻进门,伸了一个拦腰,揉了揉小腿,方魁霖喝的有点多,这会正坐在尹北对面喝着于敏佩给他喂的醒酒汤呢。

    “嗯,都送走了,你写了多少?。”方烻走到冰箱旁给尹北倒了一杯牛奶,他这会酒已经醒的差不多了,刚从楼上下来后,他就没喝酒了,一直坐在酒桌上听他爸他们聊天。

    “三张多一点,都是物理。”尹北接过他递过来的牛奶,有些担忧方烻:“班长应该给你额外还布置了很多题吧,你能搞定吗?”

    “搞不定也得搞定啊。”方烻在他旁边盘腿坐下,从后圈住了他的腰瞥了他老爸:“我要搞不定,我爸万一再给我弄个联姻对象咋办?”

    “少给我在这冷嘲热讽。”方魁霖抓起手边的一个抱枕就朝着方烻砸去:“我给你说了我要给你联姻吗?”

    “没说,您是没亲口给我说,但是您就是这样做了啊,您怎么想的,别以为我不知道,督促我俩是很重要,但是这种事情我不希望有第二次,这就是没事找事,还有妈也是,干嘛让赵蕊淼去我房间,得亏是赵蕊淼,她还不像其他女生那样胡搅蛮缠。”

    方烻心里一直都不舒服,要不是他妈默许,赵蕊淼根本就不可能进他房间。

    面对方烻的质问,于敏佩叹了口气在方魁霖身边坐了下来,这会整个客厅就剩他们四个人了,“一家四口”聊聊家常。

    “你不了解实际情况,不是我默许她上去,而是她那性格本就风风火火的,她上去的时候,我都来不及阻止,我不可能当着那么多人面动用保镖把她赶下来吧,我都给她交代了只能看不能碰,是,今天宴请赵家没给你打招呼,但是想着按你的性子估计最后也会闹得不太愉快,你赵叔叔公司现在面临很严峻的问题,搞不好就破产还可能会犯事,他现在呢不光是把主意打你爸身上,你张叔叔,陈叔叔他们,他都有想拉拢,但是你张叔叔儿子都已经结婚了,你陈叔叔的儿子陈睿现在国外留学比小淼大了七八岁,肯定也不合适,你李叔叔还单身,现在唯一能跟小淼年龄相仿的人也就你了,你爸你还不了解,他就不会想着给你走联姻这条路,先不说你同不同意了,有没有小北的存在,他内心都是抗拒的,我们这么努力的奋斗,不是为了限制你的婚姻自由,爸爸妈妈都希望你找个真心相爱的人幸福的度过一生,凡是你不喜欢的肯定都不会强加给你,你懂了吗?”

    于敏佩一口气说了长长的一段话,听的方烻感动的热泪盈眶,他知道父母对他的好,就算他爸对他平时过于严厉了些,但是他能这么潇洒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完全取决于这对开明的父母。

    “对不起,爸、妈,我明白了,谢谢。”方烻很坦诚的给父母道歉和道谢,第一次这么心平气和的跟父母坐在一起聊天,他很高兴。

    “尹北,你在想什么?”方魁霖喝了几口醒酒汤,把杯子放下,若有所思的望向尹北:“是不是在怪我今天给你摆了这一道?

    “没。”尹北笑了笑:“我只是日常羡慕烻哥而已,从小我就没感受过什么是母爱,也没感受过什么父爱,对于亲情我的认知短而浅,我跟我爸相处都是刀光剑影,十三岁那年他走了,后来就变成了我一个人,

    我已经习惯独来独往,自立根生,烻哥闯入我的生命里完全就是个美丽意外,我今天其实有一些话想对你们讲,我知道我和烻哥的家庭情况相差甚远,这辈子也没办法和他站在同一个高度,但是有一件事我想请求和拜托你们,那就是不要插手我爸的事情,未来某天,他可能会找上你们,或许会找你们讹钱,我希望你们能坚守原则,如果,我说如果,你们要是给他钱了,或者被他勒索成功了,那么你们给他钱的那一刹那,就是我跟烻哥分手的瞬间,这是我唯一拜托二位的,也是我唯一坚守的自尊,我和烻哥在一起不是为了钱,更不想让自己成为他的累赘。”

    方魁霖:“.......”

    于敏佩:“.......”

    “你小子,看来以后注定要干大事啊,行,我们答应你。”方魁霖为什么会同意尹北和方烻交往,心里看中的其实就是尹北身上这股子傲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