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吱——

    石壁缓缓打开,露出一条蜿蜒通道,钱玉尘拍拍手上灰尘:“要不你们继续,我再等一会?”

    阮岁檀尴尬到无地自容,他真想不到司归这么大一人了,居然还跟小时候一样说耍赖皮就耍赖皮,半点不带含糊。

    “快起来,我服了你了。”阮岁檀伸出手去拉他。

    司归忙要去牵住他,指尖刚触到的瞬间,却陡然缩回来,看着指尖有些迟疑,道:“脏了。”

    他坐在地上,沾了一身尘土,连掌心上也染了灰。

    阮岁檀哭笑不得,一把拉住他:“这会儿嫌弃脏了,刚才怎么扑腾得那么欢?”

    钱玉尘笑出声:“尊主哪是嫌弃脏,他是怕把你弄脏了。”

    “啊,这哪跟哪?”阮岁檀啼笑皆非,“少胡乱折腾,就算我烧高香了,一点脏污算什么。”

    “是算不得什么,但尊主在乎呀,”钱玉尘迈步踏进通道,朝他们催促道,“先找棺材要紧,给尊主腾的小院还在,一会办完事情你们再接着腻歪不迟。”

    阮岁檀道:“……哪有。”

    “你有没有没关系,尊主有就行。”钱玉尘打趣道。

    司归牵着他的手,大步跟上去。

    从阮岁檀的角度看过去,昔年的伶仃瘦骨如今已长成枝繁叶盛的参天大树,甚至以小魅灵的身高来看,堪堪只到他胸口,以前垂手可摸的发心,如今需要仰望才能看到。

    宽大的手掌把小魅灵的手完全握在掌心,阮岁檀不自觉比较起来,如果无相剑尊重临,是比他高还是比他矮。

    通道四壁上刻满了符箓,阮岁檀前世博览众长,涉猎广泛,在九大世家游学的时候,就把各家所长学了个七七八八,出世后遍交九州,又跟着朋友们学了一肚子杂学。他是公认的天才,什么复杂功夫冗长符箓,只需看上一眼便能知晓五六分,若是细细研究一番,便能轻易学到手。毫不夸张的说,九州仙门百家散修无数,主要有些名号的,他只需看一眼,就知道是传承何方。

    但这个石壁上的符箓,他从来没有见过,在这些符箓上,看不出和九州修仙体系有任何联系。

    “这些,也是钱家祖上那位大能弄的?”阮岁檀问。

    钱玉尘停下脚步,细细看了一番:“不是,钱家的功法和这上面的完全不一样。”又问司归:“尊主可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