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岁檀握紧了拳头,勉强扯出个难看的笑容:“你说什么,什么又要离开?”

    司归沉默看向他,握着他的手越来越紧,眼神里尽是说不清的痛楚。

    阮岁檀心口狂跳,几乎快要忍不住直接问出口,你到底是什么意思,是跟这个小魅灵有什么关系,还是、还是你认出来了。

    但他不敢,他什么都不敢做,只能强制自己不要慌,就算和小魅灵有关系又怎么样,大不了尽快找机会脱身而去,但若是、若是司归认出来了怎么办。

    不能被他认出来,阮岁檀什么也顾不得去想,满脑子只剩这句话,不能被他认出来。

    可为什么呢,我是他师尊,为什么怕被他认出来?只要对他说,司小归我是阮岁檀,我回来啦。

    司小归就会立刻高兴到原地打转,他们会像前世一样,开开心心翻过贺兰山,淌过不渡海,回到荒原,回到他们的家——

    回到家……

    阮岁檀一时怔住。

    我生于并州贺兰氏,长于贺兰山,足迹遍布我守护的九州,我的故土于此,我的家人亲友于此,我的同道于此,可为什么是回到荒原?

    叛宗入魔只是、只是……

    阮岁檀头疼如裂,却也想不起来为什么,记忆像是在此被挖掉一块一样,连不起前因后果,只剩一句。

    不能被他认出来。

    这句话是如此深刻,仿佛像是经过千万遍的强制记忆一般,深深刻在脑海里,只要触及到一点点边缘,就会立刻弹跳出来,铺天盖地的占满所有的思绪。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钱玉尘在旁边看了半晌,难以理解道,“不至于吧,你们才认识几天,人间真情来得这么突然吗?”

    阮岁檀倒退两步,挣脱司归的手,慌乱道:“六公子说什么?”

    司归看着空落落的掌心,掉头就往出口走。

    钱玉尘被吓了一跳,忙让开路,看着司归背景道:“被我说破,魔尊他是害羞了吗?这有什么害羞的……哎怎么你也走了,还找不找那什么棺材啊!我看天真的不止你一个,你俩都过份了啊!”

    “司归!”阮岁檀追上去,一把拉住司归的手,脸上满是慌乱,连眼神都不知道落在哪里才好,“你、你要去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