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钱多多,已经死了大半日,才迎来第一次正经查看。

    阮岁檀道:“钱阁主这些时日有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那就太多了,”钱玉尘反手指着自己,“把我接回来这种事他都做了,就没有什么算正常的事了。”

    “是什么时候接你回来的?”阮岁檀其实有些不忍问钱玉尘这些问题,感觉像是在不停用刀戳别人的伤口,不由语气放轻缓了些。

    “你被人送来后,老头子就派人把我接回来。”

    “那……”阮岁檀问道,“六公子看到过一副棺材吗?”

    钱玉尘:“棺材?”

    “对,听说我是被人从一副棺材里挖出来的。”阮岁檀道,“六公子可看到过这副棺材。”

    钱玉尘回想片刻,摇头道:“没看到过这副棺材,也没听老头子提起过,这副棺材有什么奇怪之处吗?”

    阮岁檀看了眼司归,迟疑片刻,道:“这口棺材是在戾天崖里发现的。”

    “啊!”钱玉尘惊讶道,“狱火烧尽一切,什么样的棺材能在戾天崖里不毁不坏?”

    阮岁檀点点头:“正因如此,这副棺材才有蹊跷之处。”

    司归道:“传闻不尽不实,戾天崖狱火突然熄灭后,前去寻宝的人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但什么都没找到,只有百宝阁拍卖你的时候,才说是从戾天崖里挖出来的。这个传闻可信度不高,很有可能是百宝阁为了奇货可居,哄抬价格,才给你编了个奇特的出身背景。”

    钱玉尘:“或许会有些润色,但百宝阁在拍品上从来不说假话。何况小公子的档案里写得清清楚楚出自戾天崖。原先我只当小公子是戾天崖里孕养出来的魅灵,但如果有棺材这会事的话,事情就复杂很多。”

    阮岁檀:“百宝阁内珍藏的好东西都放在哪里?”

    “你是说那副棺材有可能放在那里?”钱玉尘似乎想起什么,垂眼看着会客厅的青石地板,脸色有些难看。

    司归却突然笑起来,意味深长道:“百宝阁,有意思呀。”

    阮岁檀满头雾水:“什么意思?”

    司归双手抱臂,在会客厅内踱步一圈:“想不到钱家会把百宝阁珍藏的玩意都放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