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多多,百宝阁阁主,吃完早饭后,独自来到会客厅,遇害时现场没有目击者。

    “丫鬟小厮没有一个在旁边伺候?”阮岁檀指着茶几上的两盏茶问道,“怎么会有两盏茶,会客厅里还有其他人?”

    钱玉尘道:“问过了,丫鬟送完茶水后,被他叫下去,让她们离会客厅远一点,没有吩咐不得靠近。”

    阮岁檀端起另一边的茶盏闻了闻,道了句:“好茶,”又看了看杯沿上沾着的一点茶渍:“已经有人喝过了。”

    钱玉尘:“你的意思是,老头子约了朋友,然后在会客的时候被杀了?”

    阮岁檀:“看起来是这样,六公子知道钱阁主约的哪位朋友吗?”

    钱玉尘道,“除了两位,百宝阁今日没有外人进来。”

    “难道钱阁主约的是阁里的人?但……”阮岁檀环视一圈疑惑道,“在会客厅约见自己人,还把茶盏摆在自己茶盏上方?你们百宝阁规矩有点特殊啊。”

    司归道:“也可能约的不是‘人’呢?”

    钱玉尘笑道:“还真有可能,百宝阁千年历史,一代一代四处收罗奇珍玩意儿,真在哪儿请了孤魂野鬼邪魔外道回家当传家宝贝,也未可知。”

    “六公子知道的内情似乎还不少,”司归笑道,“看上去不像归家不久的样子。”

    钱玉尘道:“好歹老头子正经八百开了宗祠,告了天地宗亲,要把百宝阁传给我。知道一点百宝阁辛秘也不为过。可惜老头子死得早,留下一堆烂摊子给我。”

    “六公子对你父亲似乎非常不满。”阮岁檀道。

    钱玉尘摇摇头:“非也。”

    “如果不是不满,怎么他死了你一点也不悲伤?”阮岁檀问。

    钱玉尘笑道:“非也不是说对他不满,是你说的另一个不对。”

    阮岁檀:“另一个不对?什么不对?”

    “‘父亲’不对。”钱玉尘道,“传闻说的不假,老头子不是我父亲。”

    阮岁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