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云川说这句话的时候,脑子在想别的,根本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等刘畅睁大眸子,以一种“哥你说什么呢你这是要吓死我”的表情睨过来时,傅云川才想起自己脱口而出的是什么。

    他急中生智,故作镇静地说:“哦,我是说,我想起了电视剧上某个接吻的画面,觉得好笑。”

    刘畅长吁一口气,“川哥,你吓死弟弟了。”

    傅云川勾唇说道:“你也太大惊小怪了。”

    说着眼角余光瞟向苏漠然,无声道:好险。

    苏漠然对着他挑了挑眉,给了个安抚的眼神。

    物理老师瞧着板擦提醒:“某些同学,不要以为不是班主任的课就不好好听啊,还有一个月就要考试了,你们也不想老师在留言簿上写,该生上课不认真听讲,课下不努力完成作业吧。说你呢,那个某畅。”

    被点到名字的某畅同学“卧槽”一声,倏地坐好,撑着眼皮用力睁眼。

    物理老师打趣道:“行了,别用力,再用力你眼睛也是眯缝眼。”

    “哈哈哈哈。”大家哄然大笑。

    傅云川忐忑的心情也被笑声稀释,自我催眠道:没关系,别在意,再说了,即便是刘畅真知道了,谁又能说,他肯定不会谅解呢。

    凡事还是要往好处想,这样活着才不累。

    课下,物理老师为了给他们鼓劲,特意把傅云川和苏漠然叫去了办公室,和之前化学竞赛一样。

    心里鸡汤灌了足足一盆,然后就是硬性指标,必须取得名次。

    傅云川和苏漠然物理都不赖,对这方面很有自信,点头应下来,“是。”

    转眼到了物理竞赛的日子。

    这天天空下着雪,鹅毛般的雪花洋洋洒洒飘下来,地上一片白。傅云川这两天感冒了,喷嚏咳嗽声不断,精神不太好。

    车上,物理老师担忧的问:“吃药了吗?”

    傅云川摇摇头,“感冒药吃了犯困,等比完了我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