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兵随意答道:“口感不错,很爽口,下次记得多做些。”

    等他答完了,想起什么不对,偏头一看——

    傅云川正用手抚着额头,一副“一言难尽外加欲言又止”的样子。眼神再一瞄,看到了他身后,铁青着脸,慢慢摘下耳机的那位。

    昨晚某些不太想回忆的画面,像放电影似的闪现在脑中,他拉着苏漠然一起拼酒,两个人对着瓶口吹。

    一瓶下肚,苏漠然又举起一瓶,没有含糊的接着吹。

    不带喘息的干了五瓶。

    周围响起叫好声和掌声,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邻桌吃瓜群众还给他们送了几瓶。

    烧烤店老板趁机免费做着宣传,“不是和你们吹的,我家这青龙啤酒甘甜可口,喝了从来不上头。”

    他指着一脸红彤彤,一脚踩在椅子上,仰头豪饮地夏兵说:“你们看看这个帅小伙,喝了四瓶了,身形还是那么稳,你们说,这酒是不是好!”

    还没等到周围人附和,下一秒大型翻车现场——

    某位脸红彤彤身形还是那么稳的帅小伙,抱着酒瓶子瘫倒在了地上,眯着眼不断地喊:“喝、喝……”

    傅云川用手挡住脸,从脖颈处开始泛红,真他妈丢人,四瓶就挂了。

    刘畅探出身子扒着看了地上“挺尸”一眼,拦下正在狂饮的苏漠然,“然哥,够了。”

    苏漠然喝酒越多脸色越白,唯一能确定他是否喝醉的方法,就是看眼神。

    傅云川记得书中原作者好像提到过这一点。

    他示意刘畅把夏兵扶起,自己手撑着桌子缓缓探身,目不转睛地凝视着苏漠然的眼。

    漆黑的瞳仁里泛着光,灯光落在上面,像是挂着的星火。

    片刻后,他眼尾上挑,那抹星火越发绽亮,轻吐一口气说:“离这么近干什么?”

    傅云川鼻息间涌进浓浓的酒气,来不及回答,他又说:“诶,你怎么四只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