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娇娇悄悄跟在了任薇身后。

    如今日头西斜,白日里求亲的热闹氛围也尽然褪去,府上反而显出一种莫名的荒凉来。

    任薇与舒振桐一同待了近一个时辰。

    他们会做什么?

    舒振桐明明已经对她动心了,为什么还要和任薇独处?对,一定因为那份误认的恩情。一定是任薇失去了孟津言,转头就去缠着舒振桐。

    “娇娇妹妹跟着我做什么?”

    不知不觉一路走到了亭台小筑,而不知何时,任薇的目光已经落在了她的身上。

    既然已经被发现,任娇娇也就没有必要再躲掩,提着衣裙微微福身道:“只是见姐姐一人不慎放心,担心姐姐安危,这才跟着姐姐。”

    “是这样啊。”任薇笑了笑,步履轻巧,朝着园中的观雀亭走去。

    任娇娇跟在她身后,谁都没再说话。

    虽叫观雀亭,空无一人的偏园中却是连鸟雀声音都无,一片寂静。

    不b任娇娇眉头紧皱,任薇只是挑了个石凳坐下,百无聊赖地玩起了宽大的衣袖,顺便调戏起了系统:“啧啧啧,小系统,猜猜nV主是想对我说什么?”

    “我又不是狗……”系统弱弱地抱怨一句,翻了翻原着,“这个场景下,nV主劝nV配说出顶替恩情的真相,反被nV配无视了。”

    “那你觉得我要怎么无视?”任薇玩够了袖子,又捏起发梢在手指上绕圈。

    系统瞥了一眼任娇娇,犹豫道:“大概就是不理她,她说话的时候,你就直接走人。”

    “好嘞,都听系统的。”

    刚听了任薇一番挑衅天道的发言,她突然这么听话,系统总觉得后背发凉。

    在这Si一样的静默中,任娇娇终于忍不住开口道:“薇姐姐,舒大人将你视作恩人,可你其实并未救助过他是吗?”

    见任薇并不回答,任娇娇更有了底气,扬声道:“既然不是姐姐所为,姐姐便应当向舒大人解释清楚,避免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