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不迷墙 > 继续无题
    我用一种写着我很怀疑的眼神盯着他看,顾北城躲闪了一下说:“我要说的就是这些,我吃完了,我走了,你继续玩吧。”说完急忙起身,走之前还不小心撞到桌角,然后装作若无其事一瘸一拐地走了。

    鬼都看得出他很可疑,他有没有女朋友我不知道,但他绝对不会放弃追查那个案子的,我内心吐槽了一番,但又很无奈,他告诉我这几天他都在休假,如果是工作上的事他也没必要撒谎直接告诉我他不能说就好了,所以他大概在一个人继续追查那件事,不想让我插手。他的态度转变得太奇怪了,之前他还想和我一起查的,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他改变主意了?他看上去下定决心要瞒我,我要是一直缠着他也不一定能问到什么实话,不如跟踪他看看。

    我偷偷跟上去,顺路在旁边的一个小店买了一个医用口罩戴上,又把外套脱下随手放进包里露出里面不常穿的深蓝T恤,然后把披散的头发用黑色皮筋扎起来,一番简单的变装后,至少顾北城那个脑袋缺根筋的人应该认不出我。之后在他的身影即将消失在我视野之前连忙跟过去。

    他在商场里兜兜转转,时不时进去几个商店看上去也心不在焉,售货员和他搭话也爱搭不理,最后他在一处人少的区域才鬼鬼祟祟地加快脚步溜到天堂城的员工通道里,看来他反侦察意识还挺强,不知道他到底要干嘛,我沉下心紧跟上去,在一个拐角处停下躲起来,偷偷探出头看他停在一个电梯前,左右看了一下,在他转过头之前我连忙缩回去,然后我听见顾北城那个方向响起几声密码按键的滴滴声,紧接着一一阵密码正确的悦耳声,我又偷偷探头去看,发现电梯门开了,顾北城正在飞快地闪进去。我等电梯门关上,然后跑到电梯跟前,只见那个电梯门看上去很普通,但电梯门旁边没有上下楼的按键,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密码按键和一个小小的长方形液晶屏幕。

    我拿出包里的粉底轻轻扑到按键上,然后对着吹一口气,出现了四个粉底残留较多的数字,刚刚响起的滴滴声也是四声,看来密码是四位没有错了。四个数字中,有两个上面粉底残留的范围较多,两个较少,如此看来粉底相对少的那两个很可能是用食指按的,多的两个是用拇指,顾北城按密码的时候先由谨慎到急切,所以刚开始用的是试探的食指,后面两个用的是拇指,按的力度也由小到大,粉底相对由浅到深。最后我大概得出了一个密码,但也不太确定,想着要是错了立刻乘别人不注意冲出去混入人群里,总不至于被抓起来。

    我输了一边,响起了悦耳的声音提示我密码正确,我松了一口气,看着电梯门打开,我很怂的往旁边躲了一下,担心里面本来就有人,但还好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走之前我用手帕把密码按键上的粉全部擦掉,然后走进去,看到里面的楼层按钮是倒着的,一层在最上面那个按钮,然后居然一共有七层,我想想觉得不对,天堂城只有四层是人人都知道的事情,怎么会有七层呢?而且天堂城明明有底下两层停车场,这里的按键却没有显示出负一负二层,就算是员工的电梯也不用专门避过停车场吧?我想着,但还是故技重施,用粉底扑了一遍,发现顾北城把每个按键都按了一遍,最后又按了一遍第七层的按钮,因为它最深而且有重叠的椭圆形。我在想是该把顾北城做的事情再做一遍还是直接按第七层或某一层,然后我发现是我想错了,不应该直接按第七层,因为普通的电梯如果按两次是会取消的,顾北城如果是因为反追踪所以按了所有楼层,最后取消了第七层,为什么不取消其他几个多余的层数呢?他不是很急切吗?取消第七层的意义在哪呢?

    我忽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如果不把这个电梯当正常的电梯看待,那么假设这些楼层的按键本身存在加密,如果不按照一定规律到不了对应楼层呢?这样顾北城的行为就有了解释。于是我按照顾北城的方法按了一遍楼层,门渐渐关上,最终上方的液晶屏显示我将到达第七层。

    在电梯里我拿出手机,发现咩咩她们发了好几通微信电话,我告诉她们我有事先回家了,然后把手机调成静音放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