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不迷墙 > 办公室
    我等了一会,电梯叮的一声停住,然后门打开了,里面是厚重低调奢华的装修设计,木质地板,长长的走廊,两边装饰着一些油画和壁灯,油画上画着一些诡异的画面,脸上长满脓包的人在撕扯着人的内脏,人的脸上扭曲着痛苦的神色,还有眼睛被挖掉,嘴被缝上的肌肉男手里拿着柴刀,追着牢笼里的人砍……最后演变成一团不可名状的触手撕扯着人类的躯体,底下散落着一大片七零八落的尸体的部分,这些画面配合着壁灯温暖的光亮让人产生心理上的不适。

    我匆匆略过这些,走到走廊尽头的一扇门,门是虚掩的,好像被人撬开了,看样子应该是顾北城。但我进去的时候房间里空无一人,房间作为一个书房来说十分大,里面的北欧式装潢昂贵奢华并富有年代感,正中间的那张红木办公桌椅背后挂了一张中国的鲤鱼莲花图,桌椅底下是一个极具质感的波斯地毯,两旁是直通天花板的巨大红木书柜,分别配有两个梯子,柜子两边堆着杂物,空气中漂浮着细细的灰尘,在头顶上的古式水晶吊灯的光辉下浮上神秘的面纱,形成丁达尔效应。靠里的角落里放着一些布满灰尘的古老的煤油灯。

    房间里没有窗户,水晶吊灯是唯一光源,正照在办公桌上,那里放有一本厚厚的相册,一大沓文件盒,两块第一眼看去描述不出形状的石头图腾,一枚放大镜,一套法国产的羽毛钢笔设备。

    透明的桌垫下是大量的便签、图纸和照片,我匆匆扫了一眼,图纸上画了一堆意会不明的图案,虽然我看不懂,但直觉告诉我如果我想要了解这件事情的起因后果,我就必须从这些图案着手,于是我拿出手机咔嚓咔嚓拍下来。

    之后我纠结要不要看那些文件盒,如果动了桌子上面的东西,这间办公室的这人很可能会发现我的存在,一想到这和那些伪装成别人的面具人有关,我就有些害怕,但转念一想,当初下定决心放弃正常人的生活来调查这些事情的人是我自己,如今到了这里还畏畏缩缩得不偿失,于是先观察了一遍文件摆放的位置角度,默默记下,然后才敢拿起最上面那个文件盒打开来看,里面有一个笔记本。

    我躲到办公桌后面,从角落里捡起一个手持式煤油灯,原本想点亮来给自己壮壮胆,结果发现自己根本不会点,四周也没有火柴,只好作罢。借着四周不暗但不够亮堂的光线,我尽可能快速地浏览,大致知道里面用英文了记载了2001年一支冒险队计划前往北美洲某个不知名小岛执行任务的故事,航海日志写到“前方出现可疑轮船,样式古老。”日期就停住了,过了好几天,才出现一句“终于从那些邪恶的食人族手里逃出来了,我们损失惨重,物资匮乏,Tom牺牲了,就因为那些卑劣残忍的食人族!可恶……”“我们按照原计划行驶,远处海平面上出现了一座岛屿,根据我们的地理学家和航海家的分析,那就是我们的目的地!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要来了。”在这里日志又停住了,再往后翻什么也没有。

    那本文件盒的最底部有几张照片,都是曝光的,只有一张显出了一半图像,是一张惨白的人脸,四周看上去像是一个漆黑的洞穴,我把这张照片拍下来,放回原位。

    我想站起来放回文件盒,结果被身后一只手拉住,我吓得连忙想跳开,结果对方一个擒拿死死把我按在地上,同时捂住我的嘴,整个过程只发出了我的骨头轻微撞击地面的声音。

    “是我,祁裕。”一个刚好能让我听见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点点头,示意他放开我。

    他慢慢放开我,尽力不发出一点声音我知道一定发生了什么事,但我现在实在摸不着头脑,于是拿出手机开始打字:你怎么在这里?为什么不能发出声音?我刚刚都没事。

    他看了以后接过去打字,给我看:它一直都在,只不过它还没找到你,你快去把门关上。

    门坏了,只能虚掩上。我有问题想问,刚想打字,手机就被他拿了过去,他打字给我看:你是怎么来到这一层的?

    我打字道:坐电梯。

    他看了以后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盯了我一会,才把手机还给我:我们七点才能出这个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