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想问为什么,结果我的手机突然收到顾北城发来的短信:来天堂城救我!

    我连忙打字问他:你在哪?他立刻回到:五楼。祁裕看出我神色慌张,我连忙把短信给他看,他看了一眼似乎知道了什么,打字告诉我:我去救他,你留在这。

    我坚决摇头,他用十分不赞同眼神看着我,皱了皱眉。尽管我隐约感觉到我没有他熟悉这里,可能会拖他的后腿,但被情绪控制下人都是自私的,当我知道外面有一个不明生物等着我跳入它的魔爪,我是怎么样也不敢一个人呆在这的,我可能会被逼疯掉,尽管顾北城的那边可能更加危险。

    最终他叹了口气,写到:到了五楼跟紧我。

    我连忙点点头。

    我们商量了一下作战计划,准确的来说是祁裕叮嘱我:一会他先出去把外面的怪物引开到另一个房间,我在奇怪的声音消失后就安静地出门沿走廊走过去按电梯,等他过来。

    我刚想问奇怪的声音是什么声音,祁裕已经拿起他的战术包,抽出腰间的小刀,直径走向门外,步态轻松得仿佛是去见朋友,虽然他的表情还是严肃的,像平常一样。

    我没见过他打架的样子,不过看这架势肯定不赖,至少比我强。祁裕出门以后,过了一会,门外传来什么东西蠕动的声音,还有水滴落的声音,门锁被弄坏了门只能虚掩着,我随手抄起角落杂物堆里的一个工兵铲,站在门口沉下心来耐心等待,拿着铲子的手微微颤抖,不敢从门缝往外看一眼。

    等声音渐渐远去,我轻轻打开门缝,还好门没有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办公室在走廊的尽头,左右两边是两条新的走廊,按照计划祁裕把那个怪物引向了其中一条走廊,我顾不得紧张,连忙蹑手蹑脚地冲到电梯按下负三楼,然后朝走廊尽头喊道:“祁裕,快来!”

    然而我的声音淹没在空旷的走廊里,电梯还没有来,我在此处孤立无援,四周安静得可怕,我不肯死心,又喊了一声:“祁裕!”

    此时一阵令人恶心的蠕动声回应了我的答案,我的心跌入谷底,脑袋有点发昏,在走廊昏黄的壁灯下,我第一次看见了那个邪恶丑陋的生物:带着半凝固鲜血的肉块攀附缠绕形成一堆不规则形状,肉块上长满了人的耳朵,就像腐烂木块上的木耳一般分布,我的胃一阵搅动,生理上极度不适。

    我握紧手里的铲子,心脏狂跳,只见那个怪物身体一阵蠕动,喷射出细长的触须,组织黏液四处飞溅,我离它有一段距离也被溅到一些,我恶心地看了一眼,但由于害怕还是不太敢动,只能死死地盯着那个怪物,有一个触须贯穿了一个壁灯,走廊暗了一些。

    就在我和它僵持的时候,电梯突然到了,发出“叮”的一声,虽然声音不大,但这让那个怪物异常兴奋,刹那间骇人的触须铺天盖地地向我飞来,我无法躲闪,只能拿工兵铲使劲削它,可别说这铲子还挺锋利,直接把那触须横着切断,其他的触须仿佛也受到打击,开始缩回去。

    我这下有了底气,大不了跟它打个你死我活。然而我想得太天真了,它缩回去以后蠕动了一会,居然从肉团里翻出个硕大的眼睛,好家伙,感情你自个的眼珠子还藏着掖着呢,这玩意要是能看得见不得把我削成肉泥,我暗叫不好,躲进电梯里来不及按楼层,那玩意就快速移动到我眼前,有了眼睛速度也变快了。

    我缩在角落里等待死神的判决,突然“噗嗤”一声,一个钢管从它身后飞过来贯穿它的眼睛,那个怪物瞬间焉了,触须和肉团都在痛苦地挣扎着,最后一动不动。

    我原本屏住了呼吸,看到这些又开始喘息,感受着空气进入我的肺部,这是活着的感觉。

    “我说了,电梯到了再叫我,你叫得太早了。”祁裕的声音从怪物背后传来,“是我的疏忽,没想到还藏了一只。”

    祁裕用另一根钢管把那团恶心的怪物移开,进入电梯,站在我身边,看了我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