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红楼]大观园,小厨娘 > 看开了 王熙凤是流掉过一个男胎的。
    五儿笑了笑,打开食盒,将里面的东西一样一样取出来,嘴里说道:“可觉得好些了?我做了点吃的,你吃了饭,便好吃药了。都是温热的。”

    雪雁进来,服侍黛玉起身。黛玉穿好衣服走到桌子边坐下,看着五儿做的饭食,笑道:“好香啊,我正巧饿了,正想吃这一口呢。”

    雪雁取了黛玉的勺子碗筷来,服侍她吃饭。黛玉舀起一勺番茄浓汤炖饭送进嘴里尝了尝,满足的眯起了眼睛:“鲜美醇厚,又酸酸的很开胃,很好吃。”

    吃了一小碗炖饭之后,又尝了尝蒸南瓜。甜甜的绵绵的,带着南瓜特有的清香。黛玉一吃起来就停不下了,吃了大半块才算完。

    黛玉的胃口很好,吃完南瓜之后又吃了一小碗饭,这才放下筷子。五儿将残羹放回食盒里,等黛玉休息了一会儿之后,才将解毒的药汁倒出来,看着她喝了。

    黛玉喝完药之后,雪雁取了蜜饯来让她含了一颗,而后又端上两盏茶来,笑道:“五儿尝尝我们新得的碧螺春,看看喜不喜欢。”

    柳五儿端起那雨过天青色的茶盏来喝了一口,只觉得满口茶香,点头道:“很不错。”

    黛玉含完蜜饯,也端起茶盏来慢慢喝着。五儿见她眼角眉梢透着一股子淡然的风姿,不由得有些好奇:“你今天看起来,感觉跟以前不一样了。”

    黛玉放下茶盏微微笑了起来:“你看出来了吗?——可以这样说吧。”

    她眼神清明,之前那种愁绪凝绕眉间的感觉,少了很多。

    柳五儿也笑了起来:“虽然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但,真是一桩好事啊!”

    正在这时,帘子被掀起,雪雁进来说道:“姑娘,晴雯来了。”

    黛玉道:“让她进来吧。”

    不多时,晴雯掀帘进屋,手上拿了两条旧帕子,对黛玉施礼后说道:“林姑娘,这是我们宝二爷让送来给你的。”

    黛玉没有什么表情,只道:“放下吧。”

    晴雯放下帕子去了,五儿看了看那两条旧帕子,道:“要好好收起来吗?”

    黛玉摇了摇头道:“没有那个必要。”

    看来,是真的想开了。

    五儿走出潇湘馆,伸了一个懒腰,只觉得今天的天气格外好,大观园的风景格外的好看,让她不觉微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