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不知道学校在哪,但它聪明啊,它知道背着书包的是学生,学生都要到学校上学的。

    它只要跟着背书包的小哥哥走就能找到老公,小哥哥可能是起晚了,左手拿着一个包子三口两口的吞下去,噎得他赶紧从书包里拿出一瓶谁来“咕咚咕咚”的喝了两口,顺手把空瓶子朝路边一扔,跑过马路,踩着铃声踏进教室。

    小狐狸站在路边瞧着那个空的矿泉水瓶子,多日的流浪让它知道那个东西能卖钱,钱是好东西,能买鸡腿。它已经偷偷藏了好些个瓶子在它的小窝里,它准备过两天就卖掉然后买鸡腿吃。

    小狐狸爪爪动了动,再看看对面的学校,想了想还是觉得鸡腿比老公重要,毕竟找老公就是为了鸡腿呀。

    小狐狸跑乐颠颠的跑过去把瓶子捡起来,小爪爪抓的紧紧的,因为它发现一个拎着袋子的奶奶好像也要捡这个瓶子,朝它扬着棍子,嘴里发出撵人的“虚虚”声,小狐狸立马“汪叽”叫了一声回应。耳耳先捡到的呀。

    老奶奶大概没想到一只小狗跟她抢瓶子,用手里自制的小耙子捅了捅小狐狸,试图逼小狐狸放下瓶子“放下,放下。”

    老奶奶用的力气不小,小狐狸被捅疼了,委屈的“汪叽”“汪叽”连叫两声,不放不放,是耳耳捡到的就是耳耳的。

    一个小狗崽子抢瓶子不算还跟跟人呛声,老奶奶小耙子抡起来照着小狐狸就来了一下子,正好打在小爪爪上,小狐狸一抖,爪爪松开,瓶子落地,老奶奶健步如飞的过来,手疾眼快的将瓶子踩住,然后捡起来扔进袋子里。动作利落一气呵成。

    小狐狸被打蒙了,看着老奶奶走远的背影顿时怒了,跳着脚用奶凶奶凶的叫声冲着老奶奶的背影咆哮:“汪叽、汪叽、汪叽”,坏奶奶。坏奶奶,抢耳耳的瓶子,还打耳耳。

    老奶奶大概不喜欢小动物,听见耳耳的咆哮,竟然还回头冲它举了下手里的棍子,那意思,在叫还打你。

    小狐狸对那根打疼了它的棍子有阴影,立马怂唧唧的止住了叫声,转身飞快的逃走了。

    它逃得快,没看见他身后的校园门口一个穿着灰色校服高个男孩懒散的走进校园...

    小狐狸回到临时的家,趴在地上舔着被打疼的地方,失落极了,今天又是没找到老公的一天,能卖钱的瓶子还被人抢走了。

    小狐狸按按肚子,今天又是没有鸡腿吃的一天。

    被打的地方红红的一条子,火辣辣的疼,小狐狸趴在地上,黑亮的眼睛里慢慢的聚集了水汽,一滴滴的滑了下来,小狐狸有点想长老爷爷了,它想回山上了。

    长老爷爷不会抢它的东西,更不会打它,只会温柔的摸着它的头鼓励它:“耳耳真棒,耳耳真聪明。”

    小狐狸想到长老爷爷又笑起来,它不能就这么回去,它一定要找到老公,给它买好多好多鸡腿,他还答应长老爷爷给它带鸡腿呢。

    小狐狸是个乐观的小狐狸,虽然今天没有捡到瓶子,但是它之前已经攒了很多了,明天可以拿去卖了,然后买鸡腿吃。

    小狐狸想到明天就能买鸡腿吃,又高兴起来,钻出来它要去藏宝地数数他的瓶子,看明天能买几只鸡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