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赶在天黑之前来到了镇上,这个小镇名为丽水镇,城门有些简陋,只有一个瘸腿的差役守着,到了关城门的时间,他催促着城外的人赶紧进来。

    两人随着蜂拥的百姓一起进了城,路雪柔找路边的小贩打听:“大叔,镇上最近的客店在哪啊?”

    那小贩正收摊,不耐烦道:“就一家客店,这条路直走就到了。”

    路雪柔看他是个卖杂货的,摊子上还有挡风尘的幂篱,她掏出碎银,道:“大叔,我买这个。”

    小贩看她要买东西,态度立马转变:“好嘞,姑娘拿好,咱们这镇上少有外来人,只有城东有一家客栈,从这里直走,很快就能看见。”

    路雪柔谢过他,拿着幂篱走向路边等候的殷九霄,在他面前晃了晃:“哥,给你的。”

    殷九霄沉默片刻,接过幂篱便戴上了,这里离天阴山不远,若那些正道高手还没有走,很可能会在镇上碰到,他刚杀了毒婆,已经耗费了一些内力,此时不宜与他们对上,须得隐藏身份,等伤势恢复。

    小贩所言不假,他们不过走了半刻,就看到了那家客栈。

    “福来客栈。”路雪柔轻轻念出客栈的名字,顺便在脑海里搜寻,没有相关的剧情,她顿时放心了不少。

    两人走进客栈,路雪柔拿着钱袋子去找门口正在算账的老板,问道:“老板,还有客房吗?”

    老板头也不抬地说道:“就剩一间了,要就赶快。”

    路雪柔回头看了一眼殷九霄,发现他果然蹙了一下眉头,她故意说道:“出门在外就别讲究了,我兄妹二人挤一挤也没什么。”

    店老板收了钱,找小二带他们上楼看房间,二楼挺宽敞的,又住满了人,按理来说应该有些吵闹,没想到竟然安静的过分。

    路雪柔随口问道:“小哥,你们店里隔音不错啊?一点声音都没有。”

    小二反应慢了半拍,这才说道:“前日店里来了好些江湖人,他们白天出去,深夜才回来,姑娘起夜时当心,别吓着了。”

    路雪柔虽然穿的朴素,但她毕竟是城主之女,从小养尊处优,那身气质一看就是大家闺秀,她身边的殷九霄虽遮住了脸,但看起来也是身份贵重,小二惯会看人,很怕怠慢了他们。

    “姑娘这边走,小心台阶。”小二领着他们到了二楼末尾的那间客房,打开门先利落地用抹布往桌子上擦。

    “二位放心,客房每天有人打扫,被褥什么都是干净的,有什么事只管叫小的,不打扰二位休息了。”

    小二离开后,路雪柔打开了房间南面的窗户,闷热的空气顿时被清凉的微风替换,殷九霄揭开幂篱,长发随风飘动,侧脸迎着朦胧的光,美得有些迷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