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房里静寂无声,路雪柔胸腔里那颗心脏跳得剧烈,她明明听清了殷九霄的话,却像是突然耳鸣了一般,呆立在原地。

    “有,有话好说。”路雪柔半响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自从来到这个书中世界,她就知道自己要面对的是一个不可控的危险人物,殷九霄这样的人,不愿意听别人解释,认定了什么就是什么。

    路雪柔心里七上八下的,然而她又想到,大魔头刚才那句话其实是给了她选择的权利的。现在离开,她性命无忧,但也意味着再也没有机会跟在殷九霄身边,以后一旦遇到,他会毫不留情地杀了自己。

    如若留下来,殷九霄不相信她,那也是死啊!

    路雪柔陷入两难,但她没忘记自己最初的目的,现在侥幸逃得一时又如何?等殷九霄找齐了《蛊经》残页,融合了《炼魂蛊》,制造出那些药人,她还是死路一条。

    路雪柔咬了咬牙,本来已经退了一步的左脚往前迈了一大步,她这一动,和殷九霄之间的距离近到呼吸可闻,一颗心更像是要从胸腔里跳出来似的。

    殷九霄低垂的眼睑微微一动,缓缓抬眸,暗红的眼底有别样的情绪翻涌,他垂落在身侧的手忽然动了,一把捏住面前少女的下颚,冷冷审视她。

    “戏演得够了。”他手指轻轻抚过她细腻的皮肤,冰冷说道:“我看腻了。”

    她出现的时机太过巧合,天阴山一战,他遭遇背叛,跌落深渊,偏偏却出现了这样一个人,不惧他身上的毒,愿意把自己的血喂给他,陪他留在巨石塌陷的山洞里,一路对他关心照顾,犹如至亲好友。

    殷九霄弯了弯嘴角,再一次笑了。她伪装的如此好,那些关怀之举满是真诚,她甚至还亲切地叫他“哥哥”。

    多么可笑,跌落深渊的那一日,他就已经摒弃了世间任何多余的感情,少女身上有太多谜团,他留着她不过是想探明究竟。

    他原本只将她当做随手可以捏死的蝼蚁,直到方才,他又遭遇了一次背叛。这样的结果本应稀松平常,但他的心却不如想象般平静。

    他竟为了一只蝼蚁的背叛而生怒,就算那怒意微小,也实在地扰乱了他的心。

    殷九霄仍然在笑,可路雪柔知道那笑意背后遍布杀机,他已经容忍到了极限,捏住她下颚的手缓缓下移,来到她纤细脆弱的咽喉。

    路雪柔咽了咽口水,艰难开口:“哥哥,你不是给了我两个选择吗?”

    殷九霄漠然看着她,眉梢轻抬,像是在问,你后悔了?

    “我不想走,但也不想现在就死,咱们打个商量,你容我多活一会儿,说不定过一会儿,你就不想让我死了。”

    路雪柔知道自己一时半会儿解释不清楚,就算解释了,殷九霄多半也不会信,那就只有等飞霜回来,到时候就一切都清楚了。所以她在跟大魔头讨价还价,不过话是说出来了,结果如何可就全靠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