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卿卿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这话还真的是她说漏嘴了。

    “你误会了!”张卿卿试图解释,“我的意思是,我跟裴申虽然相识多年有了一点点朋友之间的感情,但是我们俩确实是清清白白的,这个我是可以用人格保证的。”

    方熠还在气头上,怒道:“你们两个互相知道对方的身份,却还可以同室而眠,事情都这个样子了,你还要跟我保证什么?”

    虽然张卿卿从一开始就知道了裴申的身份,但是互相知道还真谈不上。裴申是最近才知道她的身份的,并且在知道之后立即就搬出了宿舍。

    她和裴申的关系复杂,若是知道了彼此的身份还住在一起,确实难免引人遐思,不怪方熠要发脾气。

    “我……”张卿卿仔细措辞,正打算好好解释,没想到方熠眼疾手快,一下子夺走了她手里的信纸。

    “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这《凤求凰》都安排上了?那你们之间的朋友之情还真是够纯粹的!”方熠的眼睛在那信纸上扫了一遍,很快就挑出了一句最适合嘲讽的句子读了出来。

    张卿卿气急想要再次过来抢,他怕她抢到,干脆把那纸举过了头顶。张卿卿的个子比她矮的多,根本够不着他的手,正上蹿下跳的在闹,他不管,抬着头将那信上的内容看完了。

    不看不要紧,没想到越看越气:“你们这是还约着要私奔么?是不是如果一年多以前我没有拖住你,你就真的要跟他私奔了?”

    私奔?

    之前裴申喝醉了倒是跟她提过一嘴,当时她还以为他是喝醉了在说胡话。

    他们之前倒是约好了每年上元灯节都过去见上一面,但是他从来都没有提过要带着她私奔啊!原来他说的那些都在这一封信上。

    张卿卿还没有反应过来,方熠新一轮的质问已经上了场:“张卿卿,我之前要你跟我搬出国子监的宿舍你不肯,非要和裴申住在一个宿舍,你是不是早有预谋?之前我们约定好的那些,你早就食言了,这个时候还要骗?”

    二人说是在吵架,可是一直都是方熠在发泄情绪,张卿卿甚至连个开口辩解的机会都没有。

    方熠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话,而今也没有词了,只是红着眼睛喘着粗气望着她。

    张卿卿也有些恼,开口便道:“我即便是那个时候收到了这封信,真的想跟裴申私奔又与你何干?那个时候我尚未嫁给你,用得着你管么?我之后去国子监再见到他是事实,可是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是我自己主动要求去国子监的么?明明都是你安排的!”

    “你这样说,我送你去国子监难到就是为了让你跟其他男人勾三搭四的么?”

    “我再说一遍,我跟裴申清清白白什么事情都没有做过!你要是实在不信,你尽管去找稳婆给我验身,我是不是清白之身一验便知。你要是实在是嫌麻烦,你自己验也可以!你费尽心机把我弄到你的身边当小老婆不就是为了这个么?我今天就让你如愿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