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卿卿自打知道裴申已经了解自己的底细之后就一直很忐忑。

    裴申并没有同她和好,依旧对她爱答不理。不过万幸的是裴申至少没有去举报她女扮男装进国子监,她的脑袋至少还在脖子上安得牢牢的。

    裴申不稀罕张卿卿帮他,最后还是任由孔济跟项莱换了宿舍。张卿卿见自己再坚持也没有用,就又和顾怿换了宿舍。

    方灿回来之后看见这混乱的格局也有些震惊,花了很久才理了清楚:“也就是说现在我跟撷欢一个宿舍,项莱跟诫之一个宿舍,你跟孔济一个宿舍。”

    张卿卿点点头:“对,现在基本上就是这么个情况。”

    方灿摇摇头唏嘘不已:“去年的这个时候大家刚刚认识,都要好的要命。不过才一年功夫,竟然已经四分五裂成了这个样子,真的是很要命。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啊!”

    张卿卿也颔首表示窒息:“前半句用对了,后半句不是这么用的。平时也不好好读个书,什么诗词都乱用,丢死人了!”

    方灿黑了脸与张卿卿划清了界限:“我不认识你,你走!我们俩的友谊到今天也结束了!”

    大家相处一年之后,原本的好感都已经消耗完了,彼此之间的缺点也都被放大。有的是因爱生恨反目成仇,有的是原本感情就很虚假,恶意堆积到顶点爆发。

    不论如何,原本还算团结的一个宿舍,现在跟张卿卿说话的也只剩下顾怿一个人了。

    张卿卿的同桌学霸顾怿从《大学》底下掏出来一本《深宫攻略》突然拍到张卿卿脑门:“宿舍也换了,现在开始帮我抄话本吧!这本书写的可真不错,几个妃子勾心斗角争夺皇上的欢心,别人怀上的孩子全打掉了。只有女主角一个人生了一对龙凤胎,最后赢了所有人当了太后!虽然文笔不怎么样,但是这情节丝丝入扣勾人眼球,我觉得能火……”

    “这书是抄的!”

    “我知道这是抄的,我的意思是让你再给抄一份,我好去卖啊!”

    “抄的书我不抄!”

    “抄这怎么了,大家都不嫌弃,都喜欢看,怎么就你格外挑剔呢?”

    张卿卿拿起自己的课本盖住脸扭过头去,她是真的不想搭理顾怿,她真的不需要任何人跟她说话。她一个人挺好的!

    其实孔济也一直想和张卿卿和好来着。自打那五两银子之后,两个人即便是已经住到了一个宿舍,可是张卿卿还是不搭理他。

    孔济买来那玉扳指玩了几天觉得也没有什么稀奇的,为了这么一个小玩意儿就抛弃自己的友情,实在是不值得。

    他跑出去把那玉扳指当了,因为转了一手折了价便宜了四分之一,所以他就又出了一两银子补上,想要还给张卿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