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早上没有安排,明雪本可以睡个清净的懒觉,谁知被苏亭的刺耳夺命来电给生生吵醒。

    醒来的时候,宿舍里一个人都没有。

    她隐约记得程艺萝是跟男友约会,谈茜是被文学社叫去了,而苏亭则去参加考试,三人差不多前后脚出的门。

    明雪闭着眼睛吐出一口衰气,睡意未醒地接起电话:“干嘛?”

    那头的苏亭透着焦急,刚接通就好声好气地央求她:“美女,小仙女,宣传部预备正部长,求你办件事呗。”

    这一听就没好事的口气,立刻将明雪从梦魂的边缘给拉了出来。

    她拿高手机看清了时间,疑惑道:“你这会儿不是快准备考试了吗?”

    “对呀,我什么都准备好了,但是突然发现学生证忘记带了!”苏亭欲哭无泪。

    对于关键时刻发生这种致命的失误,明雪简直无话可说。

    苏亭知道她在睡觉,但实在没办法,法学院离宿舍隔着两条街的距离,来回费时又费力,关键现在离开考仅剩下两分钟了。

    苏亭捂着手机快速地低声说道:“拜托了,中午我请你吃饭,你可以慢慢来,在我考试结束之前帮我送到就行。学生证应该就在我桌上,记住别忘了。”

    没等明雪应声,那边率先挂了。

    尽管有充足的时间可以磨蹭着来,但明雪不习惯拖着紧急事件,念在中午可以省顿饭钱的份上,这股动力促使她挣脱了半边睡意,从被窝里钻了出来。

    下了爬梯,她先去找学生证。

    苏亭的书桌乱得简直跟她有一拼,也难怪东西明明放在桌上最后却忘记带走。

    明雪怕自己也跟她一样犯蠢,先搁到自己的小包里,再进卫生间刷牙洗脸,然后披头散发套了件宽大的卫衣出门。

    在宿舍楼前取了自行车,明雪蹬了两三分钟到达二教楼下。

    此刻已进入考试时间,楼内鲜少有人进出。

    明雪站在一楼走廊上,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苏亭这麻烦精都没说明白考场教室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