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表面室友 > 练歌 你们俩又在眉来眼去呢
    敲定歌曲后,两人晚上就在宿舍一起练歌。傅梧还让爸妈将笛子十万火急地寄过来,因为他唱的是谢霆锋的《黄种人》,里面有一段激越悠扬的笛声。

    “……黄种人,来到地上,挺起新的胸膛,黄种人,走在路上,天下知我不一样……”

    这首歌需要充沛的激情,适合有力量的男儿,傅梧一开口就展现出浑身上下的那股积极向上的精气神。睥睨群雄,天下唯我独尊。

    外面天寒,拉上窗帘,宿舍内倒暖和了不少。傅梧只穿了一件灰色卫衣,唱完一遍后,笑呵呵地望着反坐在椅子上的周自恒:“小时候可喜欢《小鱼儿与花无缺》这部电视剧了,觉得江玉燕又美又可怕。谢霆锋好帅,刚刚唱这首歌的时候,脑子里就是他从天而降的画面。”

    周自恒趴在椅背上,点点头:“我也看过。这部剧被江玉燕杀得只剩剧名了。你唱得很好,肯定直接晋级决赛。”

    “切。就会损我。”傅梧拉着他起来,“到你了,到你了,该你练一遍。”第一次听周自恒唱歌,傅梧满心期待。

    在傅梧的推推搡搡下,周自恒慢悠悠地站起来,对着手机上的歌词,开始唱周传雄的《黄昏》:“过完整个夏天,忧伤并没有好一些,开车行驶在公路无际无边,有离开自己的感觉……”

    卧槽,开口跪。

    隐忍而悲伤,仿佛一个落寞的身影在黄昏渐行渐远。

    傅梧没想到才华内敛的周自恒唱起歌来,竟然这么好听,简直叹为观止。

    虽然拿着手机,其实歌词周自恒都记得,便闭着眼唱。他站在宿舍灯光之下,神情陶醉,蒙了一层凄迷难言的悲伤,仿佛想起了什么伤心事,才会不仅唱出沧桑又伤感的调子,连整个身体都在对外散发思念和痛苦的气息。

    傅梧看呆了听呆了,直等到周自恒唱完才猛劲地鼓掌:“卧槽,你唱这么好听啊!深藏不漏啊!”

    其实第一次在傅梧面前唱歌,周自恒有些紧张,所以闭了眼不敢看人,唱的过程中还出现了颤音,但这不影响整体效果,甚至还增添了一丝独特的韵味。

    傅梧没注意到这些细枝末节,只觉得周自恒唱得特别好,比电视上蹦跶的某些新歌手还好,这嗓音不拿第一有鬼。

    “我是你的头号粉丝,等你拿了冠军,我给你拉横幅。”

    周自恒想起,傅梧喝醉那晚,他说拿了歌手大赛的冠军后,要周自恒当保镖。念及此,他不由得轻微地笑了笑:“那到时候舞台上岂不是就我们两人PK?”

    “我们搞一个‘梧恒brother’组合。”

    两人正傻笑着,朱仁和何永北从外面回来了。何永北说:“你们俩又在眉来眼去呢。”

    “啊呸!”傅梧说,“我们在练歌。我们报名了学校的十佳歌手大赛,马上就要比赛了,临时练一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