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表面室友 > 酒吧 怎么还不回来?
    公交车到站后,周自恒去肯德基买了吮指原味鸡。好几次兼职回来,傅梧都让他带这份夜宵,今天傅梧没提这茬,他也不知不觉走到店里,点了一份。

    周自恒将热乎乎的吮指原味鸡放进书包,免得被风吹凉了,又快步穿过马路,走进校园。回到宿舍时,傅梧正拿手机当话筒,神情陶醉地大唱特唱:“雪花飘飘北风萧萧,天地一片苍茫,一剪寒梅傲立雪中,只为伊人飘香……”

    周自恒打开宿舍门,傅梧也没停下,反而像一位舞台经验的老歌手,自然而然地走到周自恒面前,把手机对着他,示意他跟着唱:“爱我所爱无怨无悔,此情长留心间。”

    两人对视唱完这句,傅梧又转过身,从宿舍这头慢慢走到那头,继续愉悦地唱着:“雪花飘飘北风萧萧……”

    何永北一副被折磨的表情,哭笑不得地说:“自恒,你可算回来了。快捂住你家傅梧的嘴,在宿舍开演唱会开了半个小时了。”

    周自恒瞧着傅梧一脸享受的表情,微笑着说:“免费的演唱会,你们俩够享福的。”

    “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傅梧停了下来,眉欢眼笑地说,“一开始是你让我唱的,现在又嫌我吵了。何大爷,你可真难伺候。”

    周自恒将吮指原味鸡从书包里拿出来,递给傅梧:“喏,你的夜宵。”

    一见肯德基的包装,傅梧就猜到是什么,喜出望外地说:“真是心有灵犀呀,正好我饿了。”

    朱仁忙着打游戏,眼不眨身不动,不知道这边发生什么,否则一定会过来抢。

    香味弥漫,何永北笑着打趣:“啧啧,自恒,你这不公平啊,我怎么没有?明显偏袒傅梧。”

    “这是我粉丝送我的。你现在高歌一曲,好听的话,我立马分一块给你。”傅梧咬了一口香喷喷的吮指原味鸡,唇齿生香,面上止不住的欣然之色。

    他又回过头对周自恒说:“今天你怎么回来晚了点啊?”

    “今天店里关门晚了点。”周自恒习惯将心事都埋在心里,不轻易对人言说,这次要去酒吧工作,也不想让别人知道。

    “哦哦。”傅梧又啃了两口原味鸡,越吃越开心,“今天太晚了,明天周末,明天我们再练歌吧。”

    第二天,和傅梧吃了早餐练了一个多小时的歌。之后,周自恒去胡崧经营的“遇见”酒吧,看了看,果然装潢精致,很有小资情调,这里的酒价格都不低,是周自恒目前绝不会买来喝的那种。

    作为学生,第一次进入酒吧这种具有社会复杂性的地方,他不觉有些紧张,但他没有退缩,东张西望一番后定下神,必须勇敢向前,才能捡起生活的火炬。

    胡崧问他想当调酒师还是驻唱,周自恒选择先唱歌。胡崧就拿了把吉他过来,让他现场唱一首,颇有种老板考核员工的感觉。

    越正式,周自恒越心安些。要是稀里糊涂就上岗,他反而会觉得不符合常理,里头有猫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