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竞技>青梅撩人 > 第 7 章 渐渐习惯了女孩儿无来由的亲昵
    许徵走回清辉院的时候,善丰在院子里头扫地,见着自家主子回来,便笑着迎上去,还直往他身后看:“主子,那小姑娘呢?”

    许徵淡道:“叫华谦夫妇接走了。”

    善丰看了看他面上神情,忽地有些明白过来,叹息道:“主子可是……想起了娘娘?”

    许徵不语。他望向远处,清辉院的树荫随风而动,泛出或浅或浓的碧色。

    他母亲在的时候,也同林氏护着柔止那般,将他保护得极好,以至于她一去,便有数不清的虎兕豺狼扑上来,欲将年幼的他撕碎吞入腹中。

    许徵道:“我今天看她喜欢吃那个奶黄馅的兔子包,明早你们上街去买一些。”

    善丰看着他长大,自然知道他不爱吃甜食,这东西是为谁买的,便不言而喻了。他有些惊喜,略显苍老的面上浮现出慈爱的笑意:“知道了,明儿一早就去。”

    许徵进屋,问道:“我要找的人,可有消息了?”

    善丰道:“前些时日,有人在广昌县城见过那位的踪迹,老奴已经派人去细搜那县城了。”

    许徵道:“要抓紧些,依着宫中那位的性子,我不见了,只怕早晚要找上他的。”

    ……

    华柔嘉失魂落魄地回到了房中,却见杨氏早就坐在了她屋内。今日所受的万般委屈苦楚一时涌上心头,她忍不住颤声唤了一句“阿娘”。

    杨氏冷眼望向她,只是说:“你如今倒是想起我这个娘来了?”

    华柔嘉不明白她为什么生气,思来想去,只当她是恨自己又去找柔止的麻烦,顿时愈发难过了,泪水如断线珠子般滚落,她呜咽道:“是,我是处处不如她,还非要找她的麻烦,自取其辱,可我就是不甘心!”

    杨氏听得直叹气。自己这个女儿,她往日总是娇养着的,且同府的女孩儿一个是庶出,另一个华柔止还一团孩子气,旁人也总是捧着她,说华家的三姑娘贞静娴雅,很得她母亲的大家风范。

    可谁成想,养着养着,这孩子竟蠢笨成了这般模样。

    杨氏的奶嬷嬷见她这般沮丧,便也明了她的意思,便站了出来,低声说:“老奴是看着姑娘长大的,今日之事,太太对姑娘很是失望,姑娘若还是不明白,便听老奴为姑娘说道说道。”

    华柔嘉上回被这位嬷嬷教训已是去年了,知道她等闲不会开口,便忍住了眼泪,听她训话。

    “第一桩,三姑娘处处针对那新来的许公子,乃是听了家中下人的闲话,说是三房之中没有嫡子,这少年若当真是你三叔的外室之子,兴许会被记在林氏名下抬为嫡子,华家这丰厚的家产,届时便要再被认分薄一层。姑娘心里不忿,是也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