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硝石把水变成冰块,李治和李明达激动地是大跳大叫。

    别说李治他们激动,就连周一他们也被震撼到了,不敢相信眼前看到一切。

    此时,李毓在周一他们这一群太监眼里,简直成神了。

    等李治和李明达兴奋完后,纷纷问李毓这是怎么做到的,为什么把硝石放进水里,水就会变成冰,这太神奇了!

    哪怕是他们亲眼所见,他们也觉得这简直就是神迹。

    李毓简单地跟李治和李明达说了下硝石把水变成冰的原理,听得李治他们云里雾里。

    虽然听不懂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李治他们现在知道硝石能把水变成冰。

    “小鱼儿,硝石能把水变成冰,那我们就可以卖冰啦。”李明达的小脑袋赚得非常快。

    李毓打了一个响指,“我正有这个打算,所以硝石制冰这个法子不能让别人知道。”说完,看了一眼周一他们,“你们几个知道了吗?”

    周一和周二他们连忙说道:“殿下,奴婢们绝对一个字不对外说。如果奴婢们泄露一个字,碎尸万段。”

    李毓对他身边伺候的人还是比较信任放心的,“我相信你们不会,等赚了钱,本殿下会给你们加月银的。”

    周一他们听到这话,一脸欣喜地说道:“谢殿下。”

    “待会去找阿娘,我把硝石制冰一事告诉她。”李毓知道让他来做冰的生意,估计又不成,到时候又要被李二同志给抢走。与其被李二同志抢走,不如交给阿娘来做。“请阿娘来做冰的生意。”

    “小鱼儿,阿娘怀有身孕,不适合劳神烦心。”李治不赞成让怀有身孕的长孙皇后来做卖冰的生意,再加上长孙皇后的身子本来就不是很好。如果劳神烦心的事情多了,会伤了长孙皇后的身子。

    李毓也想到了这点,“阿娘可以把这件事情交给她的人来做,不用她本人劳神烦心的。”

    李明达不解,平时想到赚钱的事情,小鱼儿都是要自己做,怎么这次要让阿娘做。

    “小鱼儿,你为什么交给阿娘做,不自己做啊?”

    “你觉得阿耶要是知道了这件事情,他会让我自己做冰卖吗?”李毓冷哼一声,“以阿耶的性子,肯定会把卖冰的生意抢走,到时候我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所以,我还是请阿娘做吧,这样我还能得到一些好处。要是被阿耶抢走了,我什么都不会得到。”不得不说李毓很了解李世民的“无耻”,如果让李世民知道硝石能制冰,他是肯定要让朝廷做冰卖的,绝对不会让李毓自己做冰卖钱。

    李治和李明达听李毓这么说,觉得很有道理,因为阿耶真的能做出这种事情,毕竟之前茶叶生意就被阿耶抢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