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姑的姿态摆得非常低,态度也非常恭敬,但是她抵在门口没有让李世民进殿。

    “皇上,皇后娘娘累了一天,此时已经睡着了,您还是明天再来吧。”

    李世民很想进殿去看,但是见巧姑挡在门口不让他进,他不好让巧姑滚下去,直接推开门进去。因为他心里清楚,巧姑挡在门口拦他是长孙皇后的意思。

    “你们好好照顾皇后,朕明天再来看望皇后。”李世民故意说得大声,为的就是让殿内的长孙皇后听到。

    巧姑: “是,皇上。”

    李世民没有马上就走,而是在殿门口又等了一下,结果见长孙皇后已经没有什么反应,只好转身离开了。

    “奴婢恭送皇上。”

    走出仪元殿,冯永小心翼翼地问道:“皇上,咱们这是要回长生殿吗?”长生殿是李世民的寝宫。

    李世民忽然停了下来,神色若有所思,随即转换了一下方向:“去同心殿。”李世民决定找李毓他们求助,希望三个孩子能帮他让长孙皇后消气。

    “是,皇上。”

    李世民背着手走在前面,一面走,一面叹气。跟在他身后的冯永听着李世民的叹气声,也在心里叹气:陛下,您这次真的把皇后娘娘惹生气了。

    “冯永,朕是不是做错了?”

    冯永当然不敢直接说“陛下,您做错了。”,他可没有这个胆子这么说,只能婉转地说:“陛下,太子殿下和卫王殿下可是一母同胞的亲兄弟。”

    听到冯永这句话,李世民陷入了沉默。

    冯永见李世民忽然不说话,以为自己多嘴说了不该说的话,正准备请罪的时候,就听到李世民开口:“是朕做错了。”他听到这话后,在心里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是啊,高明和青雀是一母同胞的亲兄弟,是朕和观音婢的儿子。”

    这次,冯永没有回应李世民的话。这句话,他一个做奴婢的没有资格回应。

    李世民的脚步忽然变得有些急,这让冯永有些跟不上他,只能小跑地跟在李世民的身后。

    一会儿后,李世民带着冯永抵达了同心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