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师父不愧是做了十几、二十年的茶。他们根据李毓所说的做法,居然真的把李毓所说的茶做了出来,而且还做的不错。

    李毓抓起一把茶叶放在鼻尖闻了闻,淡淡的茶香味扑鼻而来,就是这个香味。李毓闻得一双眼瞬间亮了起来。

    “对,就是这个香味。”

    见李毓这么激动高兴,长乐公主他们好奇地抓起一把茶叶放在鼻前闻了闻,果然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

    “小鱼儿,你这做的茶叫什么茶,要怎么喝?”长乐公主好奇地问道。

    “赶快烧一壶开水,还有给我拿来一个茶盏。”李毓说完,忽然想到一件事情,“这茶刚做好,不能立马就冲泡喝。等到明天,我再冲泡给你们喝。不过,现在我可以向你们展示下我这个茶有多香。”

    听到李毓说得这么信誓旦旦,长乐公主他们越发好奇了。

    很快,就有下人送来一壶刚烧开的开水。

    李毓抓起一小把茶叶放进茶盏里,随即拿起茶壶慢慢地向茶盏内倒入沸水,最后盖上茶盖。

    “过一会儿再揭开茶盖,到时候就茶香四溢。”

    一会儿后,李毓揭开茶盖,淡淡地茶香味顿时飘扬出来。冲泡后的茶叶的香味要比之前更加浓郁,沁入心脾。

    “好香啊。”长乐公主端起茶盏仔细地闻了闻,她发现淡淡地茶香味中,还有一股淡淡地花香。这股花香虽然非常浅,但是长乐公主还是闻出来了。

    长乐公主从小就喜欢花花草草,还有喜欢香料。对花香味十分敏感,只要她轻轻一闻,就知道香料里有什么花。

    “这茶香味里有一股淡淡地花香味,这股花香是桃花香。”长乐公主一脸惊奇,“这茶叶里怎么会有桃花香?”

    李毓端起茶盏,仔细地闻了闻,除了茶香味,他并没有闻到什么桃花香味。

    “我没有闻到啊。”李毓又仔细地闻了闻,还是没有闻到桃花香。

    长乐公主伸出手指轻点了下李毓的鼻头,好笑地说道:“这股桃花香很淡,你闻不到很正常。”说完,她好奇地问李毓,“小鱼儿,这茶里为什么会有桃花香?”

    李毓想了想说:“应该是村民种植茶叶的地方有桃花吧。”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太奇妙了。”长乐公主看着茶盏里飘浮着茶叶,这些茶叶犹如松树针叶挺拔地在茶水中竖立着,汤色碧绿黄莹,清澈透亮,犹如琼浆玉露,十分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