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日,下了早朝后,太子李承乾就跟长孙无忌来到了长孙府。

    李毓用过早膳后就在等太子李承乾。不对,他是在等太子李承乾的庄子。

    巳时初,李毓终于把太子李承乾等来了。

    一见到李毓,太子李承乾先是向他表示感谢,然后就把他在长安城外南郊的庄子的地契送给了李毓。

    位于长安城外南郊的庄子的面积非常大。除了庄子本身坐地面积有几百亩以外,庄子附近的那一片土地和山林都是他的。

    据说,太子李承乾位于长安城外南郊的庄子曾经是前朝某个王爷的狩猎行宫,也就是说庄子附近的山林是狩猎场所。

    这座庄子是李承乾被立为太子后,李世民送给他的礼物。不过,一直以来太子李承乾并没有来过这个庄子住过,也没有在庄子的附近山林狩猎过,毕竟他是太子,一言一行和一举一动都被朝中的文武百官盯着。如果他来庄子附近的山林狩猎,立马就会被参,参他耽迷于享乐。

    太子李承乾有三、四个庄子,南郊的庄子是最大最豪华的,但是他却不能享用,一直以来被闲置着。如今得知李毓想要一个庄子,太子李承乾就非常大方地把这个庄子送给了李毓,毕竟李毓帮了他这么大的忙。再说,他很喜欢李毓这个弟弟,把庄子送给李毓,他不会心疼。

    李毓没想到太子李承乾这么大方,居然送给他这么大一个庄子,让他受宠若惊。

    “大哥,这个庄子送给我,合适吗?”

    “没有什么不合适,再说我也用不上。”太子李承乾笑着说,“送给你,它就能派上用场,不然一直闲置着才浪费。”

    李毓很心动,但是心里很是犹豫。他原本只想要一个一般的庄子,没想到太子李承乾居然送给他这么豪华的庄子,就像是他原本只想要一个七、八十平方的小房子,结果送给他一个七、八百平方的豪华大别墅,这叫他心中有些不安。

    见李毓犹豫,太子李承乾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温声道:“小鱼儿,你收下这庄子,父皇是不会说你什么的。你就安心地收下吧。”

    李毓听到太子李承乾这么说,心中没有一丝犹豫了,扬起小脸龇着牙朝太子李承乾笑了笑:“大哥,那我就不客气地收下了。”不要白不要。

    “收下吧。”太子李承乾满脸笑容地说道。

    李毓毫不客气地把地契揣到怀里,“大哥,你派人跟我去长安城外吧,先把今晚猪肉宴的猪肉给拉回来。”

    “猪肉宴?”太子李承乾第一次听说这个词,面上不由地流露出一抹疑惑。

    “就是豕肉,我嫌豕肉不好听,就改名叫猪肉了。”豕肉豕肉的,叫得太别扭了,还是叫猪肉顺口,“大哥你不是要宴请阿耶和阿娘,还有叔父和其他几个兄长吃猪肉宴么,一头猪肯定是不够的,所以我昨天让钱家庄那边杀两头猪。”

    太子李承乾点点头,夸赞李毓道:“还是小鱼儿想得周到,我待会就让我的人跟着你去钱家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