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孙无忌在房玄龄府上用过晚膳才回来,一回到家就把李毓他们叫到书房,检查考核了他们的功课。

    对孩子们的教育,长孙无忌抓得是非常严的。不管有多忙,他每天晚上都会抽空检查考核孩子们的功课。

    几个孩子中,小鱼儿第一个背完书,而且一字不差地背了下来。不止如此,他的字练得也不错。

    “舅舅,你够义气。”李毓朝长孙无忌抱拳感激,“外甥感激不尽。”

    长孙无忌被李毓这副耍宝的样子给逗乐了,“你啊……明天打算做什么?”

    “明天打算去一趟程府,找老程吃肉去。”他再不去程府找老程,老程就要急了。

    长孙无忌和李世民一样对李毓跟程咬金玩在一起一事很费解,不明白这一老一小怎么会凑在一起。

    “舅舅,不和你说了,我们先回去了。”说完,李毓就拉着李治离开了书房。

    他们刚回房,长孙泽他们就过来了。

    “小鱼儿,你之前说的蹴鞠比赛打算怎么办,不办了吗?”

    “当然要办。”蹴鞠比赛可是李毓赚钱大计中最重要的一个项目,他怎么可能放弃。“这样吧,你们组织一些人,过两天我就训练你们,我们自己先踢起来。”

    “好啊,找人这件事情交给我来办。”长孙泽抬手拍了拍自己的小胸脯。

    “那就交给你来办。”

    长孙泽忽然想到一件事情,“对了,小鱼儿,王明煦骂你这件事情,就这么算了吗?”

    “当然不会这么算了。”王明煦骂他是狗粮养的,不仅把他骂了,还把长孙皇后给骂了,这件事情当然不能这么算了。“我自有打算。”骂他没关系,但是不能骂他阿娘。

    长孙泽一听这话,神色就变得非常激动, “你有什么打算?”

    李毓伸手推开长孙泽突然靠近的脸,非常嫌弃地说道:“你离我远一点,吐沫星子都喷到我的脸上了。”说着,拿起长孙泽的袖子擦了擦脸上的唾沫星子。

    “小鱼儿,你打算怎么做?”

    李毓故意卖了个关子,高深莫测地笑了笑:“到时候你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