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奇幻>山夫 > 坦白交代
    又下了一阵雨。

    好像每年清明节这天都会下雨,毛毛细雨把土地浇的湿湿的,让每个上山祭祖的人都带着一裤管泥回来。

    周妈的墓地是她活着的时候就老早挑选的好位置,半山腰上的一块平地,的确是一处好地,躺在上面视野很开阔,可以看的很远,而且还能看到家在哪里。

    但不得不说,现在想要去见她一面,是要花点力气的,有点难爬。

    带林燃去给他妈祭祖是周觉之前就想好的。他俩的关系已经这样了,以后也就这样过了,所以这件在他妈生前没法和她说的事,在她走了之后周觉还是想和她唠叨唠叨,至少得告诉她,他现在不是一个人了,让她别担心。

    “你不怕你妈听了之后更担心?”林燃知道他的想法之后第一反应是这样的。

    “所以你到底去不去?”

    “去去去,清明节前一天晚上我晚点过去你家。”

    “东西我都买好了,你到时候空手过来就可以了。”

    “行。”

    不过事实证明,男人和男人说的话有时候也是不太算数的,昨晚周觉看到林燃提的一篮子花的时候就是这么想的。

    “嘿嘿,花好看。”

    周觉:......

    早上起床的时候雨下的有点大,吃过早饭之后就变成毛毛细雨了,周觉和林燃两人见状便戴了个斗笠,然后换上雨靴之后就拿着东西上山了。

    “妈,这是林燃给你带的花,好看吧,记得收着。”

    林燃在周觉和他妈说话的时候就在一旁默默撕纸钱,然后烧了一堆很旺的纸钱,边烧边作了三下揖。

    他也在心里暗暗说:“阿姨,你就放心吧。周觉会更好的。”

    “走吧!”周觉在山头上待了半个小时,把该交代的都交代清楚了,他现在和林燃就是光明正大在相处了。

    其他地方的祖前面两天都祭好了,所以从他妈这座山头上下去之后,周觉和林燃就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