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灵异>被弃后嫁了渣男的权臣兄长 > 第 9 章 叫他进来吧。
    戚宴微微皱起眉:“孙平?”

    孙平是如今户部的二把手,然而和他一向没什么交集,如今怎么突然过来。

    他回到家中,果然见孙平在小厅中喝着茶。见戚宴回来了,他忙站起身,面上挂着笑:“戚大人。”

    戚宴也微行一礼,面色冷淡道:“孙大人多礼了。不知今日前来所为何事?”

    孙平眼珠转了转,搓了搓手:“戚大人,听闻您要和一个平民丫头结亲了?这实在有点辱没了大人的身份吧……”

    戚宴瞟了他一眼:“孙大人慎言。若是你来就是为了这些事的话,那就请回吧。”

    孙平赔着笑:“是我说错话了。马上就是陛下的千秋了,戚大人准备如何布置宫里的人手,我们和礼部也好商量着布置。”

    皇帝的生辰自然要大办,这安全问题可是重中之重。戚宴作为指挥使,京中的布防治安一般都归他管,更不用说他是皇帝的心腹,千秋宴那天安全问题自然是要由他一力承担的。

    听起来是个合理的理由,但是直觉告诉他,孙平此次前来一定还有别的事情。

    戚宴没有表露出内心所想,敷衍了两句就送走了孙平。接着他挥挥手:“跟着他。”

    一道影子就这样跟在了孙平的后面。孙平没有注意到,从戚府出来后谨慎地绕了两个弯,再从车上下来时已经换了一身装束。他左顾右盼,小心翼翼地走进了一家看似没什么问题的茶楼,径直朝后院走去。

    令人惊奇的是,看似平坦的后院竟然有一个地下密室。孙平环顾四周见无人,小心说了句暗号,就见脚下不远的地方露出了一个黑魆魆的洞口。他咽了口唾沫,跳了进去。戚宴的暗卫没敢跟上,就留在外面监视着动静。

    孙平进去,见了一个面容隐藏在黑暗中的人,不敢多看就跪下:“见过大人。”

    那个人似是不耐,淡淡叫了起。孙平见状不敢耽搁,将自己的所见和猜想倒了出来:“小的今日去见了戚宴,试探了他一下,却并没有发现什么破绽。但是上次我是亲眼所见,花楼里那个叫木桃的从那栋宅子露了个头。那人就八分确定了。”

    坐在上首的神秘人思索了一下,慢慢道:“你做的很好,继续监视着那栋宅子吧。当年的事绝不能被发现。”

    孙平猜测着眼前这位的身份,听见他的夸赞激动无比,连忙磕了个头,才离开密室。

    他走了,密室里那个人却没动。只听见他身旁传出了一道别的声音:“主子。孙平被戚宴的暗卫跟踪了。”

    神秘人没生气,反而笑了笑:“这样才好。戚宴不想掺和进来,但是有了这件事,他就不能置身事外了。反正他查不到我这里,搅乱这京中的水,才好浑水摸鱼。”

    “至于孙平……罢了,先留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