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看向走廊口,听到门被打开的声音,紧接着林敏就惊喜地说:“你怎么回来了!”

    一会儿后,林敏领着那个人过来了,大家定睛一看,竟然是邓奎先!

    “爹!”邓秀宁惊喜地叫了起来。

    林琳也很高兴:“奎先,你回来了?”

    其他的人也纷纷和邓奎先打招呼。

    邓奎先手里的军帽被拿走了,脱下来的军大衣也被林敏拿去挂在了衣架上,林振轩招呼说:“快快快!快给加个座,就在琳琳和秀宁的中间!大家都挪挪位置,把位置空出来!”

    葛翠成直接站起身来说:“我去拿副碗筷来,奎先今天能喝酒吗?喝红的还是白的?”

    邓奎先笑着和大家招呼了一声,又被拉去烤了烤火,才回到餐桌上坐着。

    邓奎先的到来,让餐桌上显得更加喜庆和热闹了。

    “我们都以为你今年不回来过年了,刚刚还说起你们任务艰苦呢!”

    邓奎先双手接过他老丈人倒的酒,忙说:“今年任务确实很紧张,我也不能保证会在家里过年,现在还是随时待命的状态。”

    大家也都表示理解,在眼下这样的情形下,只有他们还在随时待命,普通人才有安全感。

    因为时间紧张,邓奎先也不敢喝白的,只能喝一点红的,也算是暖暖身子。

    等到其他的人终于不那么激动了,淡定了不少后,林琳才低声问邓奎先:“你有没有回家去?妈知道你回来了吗?”

    邓奎先答道:“当然是回去了,娘说你们两来这儿了,让我也来拜个年,不然等会儿突然来了命令,也没时间来拜年了。”

    邓秀宁听着他们说话,默默地把自己碗里的鸡腿夹给了她爹。

    看邓奎先大口吃饭的样子,就知道他们最近也没怎么吃好喝好,估计吃饭之类的都是打仗似得,只管往口里塞,保证了基本需求就行。

    邓奎先看到鸡腿,伸手摸了摸邓秀宁的头说:“怎么了?不想吃啊?”

    “给你吃,别客气!”邓秀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