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秀宁知道蔡政委调动了,蔡家搬走了以后,也联系了蔡芳要了新地址,把自己的照片寄了过去。

    蔡解放换了新地址后,邓秀宁连着几个月都没收到他的信,一直到四年级最后一个学段都过半了,她才收到了蔡解放前段时间写来的一摞信件。

    因为地址变更了以后,蔡解放的信,也是辗转才到了邓秀宁的手里。

    读了信,邓秀宁也知道了蔡家搬家的麻烦程度。

    因为蔡政委的职务关系,他带走的资料之类的,都是要经过仔细审查的,娄主任经手的工作,也要通过一些审查的,因此他家搬家的流程也格外麻烦。

    “现在好不容易是安定了下来了,哥哥姐姐们都离开了家,房子更大了,却显得更空了。我觉得最空的是我们家的院子,虽然花木有人打理,却常显得呆滞。”

    “我常想,如果你家和我家是邻居,我家要请你奶奶来帮我们家,把院子里都种上菜,什么辣椒茄子豆角之类的,一年四季也吃不完。对了,最重要的是要种两畦黄瓜,定能天天收一篮子呢!”

    “有了这么大的院子,你奶奶也不用全种上菜了,还能给你留点地方,在窗前种点花。”

    邓秀宁躺在床上,读着蔡解放的信,也不由得想象了一下那样的情形,确实是很美好的样子。

    如今朱凤英也在家里的院子里种了菜,还养了鸡,也常送点给邻居们尝鲜。但是像蔡解放和娄主任那样捧场的邻居,实在是少见了。

    不知道朱凤英会不会也觉得,种菜比之前少了一些乐趣了。

    没想到,才过了没几天,邓奎先又带回来一封信:“蔡解放的学习就那么清闲吗?见天就给你写信了吧?还寄了个加急的。”

    加急的信件,当然不用等上一两个月,大约一周多就能收到了。

    邓秀宁也觉得奇怪,回了屋拆了信,才知道蔡解放为什么急吼吼又追了一封信过来。

    邓秀宁写朱前进的事情的信,他终于收到了,于是他也顾不上才寄了信给邓秀宁,立马又写了这封信来。

    “对于这样的男生,你还是要小心一点。常跟着你,又不敢和你说话,只能说明他胆怯。胆小的人,如果突然胆子大了起来,怕是会做出令人害怕的事情来的。”

    邓秀宁把信读了两遍,她之前确实是有些紧张,朱前进那家伙老跟着她,现在她是习惯了,不理那个人,只当他不存在就行了。

    被蔡解放这么一说,邓秀宁心里反而有点毛毛的。

    上个学段结束的时候,吴二妮和朱前进还吵了一架,吴二妮把朱前进狠狠地骂了一顿,但朱前进也很生气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