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为防盗章  见自家老娘有些怕了,邓奎先忙又安慰说:“蔡政委和他的爱人都很好,你放心。而且在我们部队里,只要不犯错,完成好自己的任务,领导们都不会怎么样你的。”

    “喔……”朱凤英还是觉得有些惶惶然,“那个……什么政委,为什么请咱们吃饭啊?”

    邓奎先解释说:“应该反过来说,是咱们去拜访他们家才是。这次我能用部队的车回去,还能这么快就申请到合适的房子,蔡政委都是帮了忙的,咱们肯定要去感谢一下对吧?”

    朱凤英觉得有道理,可一听说要见当官的,她心里就慌得不行。

    邓奎先觉得这也不是个办法,便说:“你要是不想去,我就带着秀宁去好了,等以后你熟悉了蔡政委他们一家,就知道他们家都是好人了,也就不会怕他们了。”

    朱凤英顿时觉得松了一口气,好像头上的紧箍咒被拿走了似得,说:“早说可以不去啊,害得我的心一直砰砰跳。”

    朱凤英没见过什么世面,胆子是有些小了,邓奎先觉得是自己考虑的不周到。

    邓秀宁一直没出声,她也有些紧张见领导,可是现在奶奶不去了,她就不能不去了。

    她好歹多活一世,见过的世面,打过交道的人,都比朱凤英多得多,这样的小场面不用紧张。而且邓奎先也说了,蔡政委家人不错,不用担心。

    见邓秀宁还算镇定,邓奎先觉得她应该没问题。

    既然要上人家拜访,当然要把自己收拾干净利落。之前邓秀宁没条件,现在她总算可以用上热水和肥皂洗澡了。

    她自己使不上什么力,就指挥着朱凤英给她洗,从头到脚好好地搓洗了一番,换上邓奎先给买的新衣服,头发修理一下,看上去就精神了不少。

    邓奎先还摸出来两个头花,让邓秀宁戴上。

    邓秀宁拿着在头上比划了一下,照了照镜子,说:“衬的我脸色更难看了,还是不戴了,等以后再戴吧。”

    她现在完全是黄毛丫头,脸色也没养出来,戴这大红的东西,确实是撑不起来。

    朱凤英看了看,笑着说:“我瞧着也是,秀丫头倒是聪明,自己就懂这个了。”

    邓奎先是个直男,只觉得外头的小姑娘都戴,自家姑娘也要,可人家说戴着不好看,他也不好强求了。

    收拾好了邓秀宁,朱凤英问:“这次你去谢谢人家,还是得带点东西上门去吧?”

    邓奎先说:“先前回村的时候买了些烟酒之类的,本来打算散了的,因为秀宁的事儿,我心里有气,所以就原样拉回来了,今天选最好的去政委家,正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