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融合后,李文岚觉得自己全部的感知都集中在抵抗饥饿上面。

    干瘪的胃开始自救,一股钻心的疼痛由内向外,从下往上,慢慢握住了文岚全部的痛感神经。文岚忍不住整个身子蜷缩起来,背弯得就像只煮熟的大虾。双膝碰腹的那刹那,文岚心头一喜,啊,终于有个好消息,脚可以动了,自己自由了。

    这时,门外传来几个混杂的声音,嗡嗡作响。接着,姐姐似乎回答了句谁的问话,随着门柱转动声,文岚清晰地听到哐当一声响。一股绿豆粥的香味顺着门缝往里飘,勾得文岚喉间一直分泌唾液,咽都咽不及。

    文岚用右手拳头抵住剑骨位置,左手撑着床板,强行慢慢坐了起来,一点一点挪到床头柜边,摸到之前姐姐用棉包温着开水的水杯。文岚探了探水温,然后,端起水杯直接开喝。一连喝了大半杯水,灌个水饱,撑一撑肠胃,勉强哄一哄肚子。

    待胃疼稍微缓解后,文岚从床上下来,打算去外屋休息一会儿,准备吃饭。

    不料,才走了两步,文岚忽然眼前一黑,意识一空,腿脚一软,整个人便往右滑倒。倒下去的过程中,李文岚隐隐约约感觉到眼前有什么东西,便伸手一握,谁知却扑了个空,整个人拍在墙上,脑袋与墙壁一碰,发出一声钝响。

    “怎么啦?”姐姐李文雅一把推开房门,伸手架住文岚,“小岚,你怎么啦,有没有摔到头?”

    “没事,姐姐,我不小心绊了一脚,没什么事。”文岚额头被磕了一下,之前的晕眩感反而好了许多,眼前一片清明。

    “诶呀,小岚,你还病着呢,怎么自己忽然跑了出来呢,要什么你直接喊我就好。来,小岚,扶着我一点,小心,别碰着桌子。今天早上喂得那点粥水,你基本没怎么吃,这会儿估计你饿狠了,脚才有点软。来,你先坐稳了,我去把给你熬的绿豆粥端过来。我跟你说哦,今天喝的是绿豆粥呢,我放在炉子上熬了一个小时,又绵又软,正适合给你补补身子。你看,今天我还特意在里面加了一小勺白糖,你闻闻,是不是香气四溢?”说着,文雅拿过一个小碗,舀了一勺,用调羹上下搅拌,加大粥面与空气的接触,试图让粥凉得更快一点。

    “妈妈呢?”文岚用手撑住脑袋,眼珠子转了一圈,也没有见到妈妈的身影。

    “今天舅舅拿了点绿豆、小米、红薯粉和两个南瓜过来,妈妈说家里没有大米了,干脆用南瓜切块混着薯粉和面粉捏成南瓜饼。我们刚刚揉好面,家里没剩什么糖,所以现在妈妈正在蒸原汁原味的南瓜饼呢。天天吃红薯和那些粗面糊糊,大家都吃腻了,也不怎么饱肚子。今天有新鲜食材,妈妈说今晚做完南瓜饼,晚点拿去舅舅那边。明天一早,彦涛他们起床之后稍微热一热就能吃,正好让他们也跟着换换口味。不过,小岚,你病才刚好一点,肠胃还是比较弱。今晚你还是喝粥,南瓜饼稍微尝一尝就好,免得不消化闹肚子疼。”

    文雅一边回答,一边不忘搅动绿豆粥。待粥面的热气稍微消散一点,文岚用调羹沿着碗边平平刮起最上面一层的粥,放到嘴边吹凉,然后再递到文岚嘴边。

    文岚的灵魂毕竟是成年人,实在有点不好意思就这样吃。她想伸手去抓调羹,却被文雅轻轻地避开。文雅坚持举着调羹,稳稳放在文岚嘴边前方。文岚脸上泛出一丝红晕,闻着粥香,肚子闹腾得更厉害,唾液不由自主地分泌。顶不过腹中饥饿,在心中安慰自己这是病号待遇,仅此一次,然后,文岚终究还是略带羞涩地张开了嘴。

    绿豆粥煮得绵绵的,水米融合,柔腻如一。一口热粥入喉,由口腔慢慢暖到食道,从胃部渐渐扩散到全身。文岚就如浸着三温暖,整个人松弛了下来,胃部原来隐隐约约的痛感也渐渐消失。

    文雅完全没有察觉到文岚的不自在,对于作为长姐的她来说,照顾弟弟妹妹是日常不足挂齿的小事情。文雅顺手把刚刚塞进文岚背后的毛巾抽了出来,抹了一把文岚额头上的汗,又塞了回去。

    “你今天汗出得稍微多了一点,回头得多喝点淡盐水,补充一下水分。说起来,你今天的胃口倒是难得的好,看来舅舅拿回来的药真的很有效。胃口好了,能够吃进东西,病很快就好了。小岚,你可得乖乖吃药,要不,过年的大餐你可就赶不上了。回头,我们吃大餐,你单独喝粥,你可别像之前那样,馋得在一旁哭得直打嗝啊。”

    文雅见文岚咽了粥,眼疾手快,趁文岚小嘴微微张开,又把早已准备好的调羹塞进了文岚的嘴里。文雅手肘微微抬高,一勺热粥,顺势滑了进去。文雅再沿着碗沿,刮了最上面一层薄粥,再举了起来。

    文岚刚想说话,一张嘴便被塞了满口粥,满腔疑问被一口吞了回去。

    咀嚼着软绵的绿豆颗粒,刚准备下咽,文岚便看到文雅要伸过来的调羹,连忙用手掩住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