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老爷子坐在一旁的紫檀椅上,隐在窗棱的阴影之下,神色未明。

    文岚拿纸笔抄下地址,打算找个机会,亲自过去探个究竟。

    这么容易就找到知情人士,实在是大大出乎文岚的预料。

    文岚藏好资料,准备打道回府。

    正想告辞,一抬头,却看见金老爷子紧盯着自己鞋子看个不休。

    糟糕,这凉鞋是香港买的,用料和款式略有不同。

    刚才在如意门换衣服的时候,一时偷懒,没有换鞋。

    难道,就这样露了马脚?

    文岚飞快地扫视自己全身上下,似乎没有其他破绽,不由地心下大安。

    “老爷爷,谢谢您告诉我这些信息。时间不早了,我得回去了,免得我妈妈他们着急。”文岚一鞠躬,道完谢,便慢慢往外退。

    “小丫头,你妈妈在哪个医院?”金老爷子披上外衣,跟着文岚往外走,大有一同出门探病的模样。

    文岚心里略有几分不安,幸好之前做了预案:“我妈妈要动一个小手术,最近不方便见客,连我也得遵从医嘱,减少见面的机会。”

    “哦,没有关系。我二十年没有见过他们了,哪怕说一句话也好。对了,这次过来看病,是你舅舅陪着过来的,还是你爸跟着过来?”金老爷子面色如旧,就像完全听不出文岚言外之意。

    “这次是我舅舅托了朋友,安排了住院治疗的事情。老爷爷,您是长辈,怎么好劳烦您老人家呢。这样吧,我回去告诉我妈妈他们这个好消息,等情况稍微稳定一点,再专程上门来拜访您。”文岚绞尽脑汁,按照这时代人的习惯,尽量找出合理的推脱之词。

    可惜,对方完全没有配合的意思。

    “没有关系,他们年轻人工作忙,现在你妈妈在医院,走动就更加不方便了。我一个大闲人,多走几步,就当顺便散散步好了。对了,你妈妈住哪个医院在哪个科室?这几年,我大大小小的医院都逛熟了,也许你妈妈的主治医师,我也认识。”金老爷子走到屋侧,换上外出的鞋子。

    文岚心里一慌,思绪开始紊乱,找出的借口就更加没说服力。

    “这,不太方便吧,医院是有探病时间的。”文岚的后颈已经开始出现毛毛细汗了。

    金老爷子停下脚步,看着文岚:“没有关系,久病成良医,我去打听一下,了解一下情况,看看能不能托关系找个合适的专家帮忙调理一下。毕竟,小萱是我从小看到大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