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较于一支多功能钢笔,鹿宵更想要一具类人的躯体,虽然这支笔很漂亮很炫酷没错,但它只是一支没有手脚不能动弹的功能笔啊。

    不过相较于待在那破玻璃大门上,被加载到这破笔上似乎更能让智能接受了。毕竟破主人还会带着这破笔到处走呢。

    想想都觉得……算了,想多了运行速度就慢了。

    鹿宵的心路历程破主人程陆得云是不知道的,当然他大概也不想知道。

    陆得云拐进路边的小弄堂,小弄堂弯弯曲曲蔓延到黑暗里,只有一颗黯淡的灯珠挂在街口苟延残喘着。

    借着着依稀的光芒,能看到小弄堂前面不远处的转角似乎有一家店铺。

    店铺灰扑扑的,在昏暗的灯光下乌漆墨黑的,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的店。

    和陆得云那个“若云间”小酒馆如出一辙的冥赫星出产的玻璃大门静静地立着,陆得云嫌弃地用小拇指揩了一下玻璃门,擦出的一小块反而比旁边的灰尘颜色更深一层。

    黑色的功能笔不耐寂寞,但因为没有发声系统,只能调动着整支笔一顿一顿地闪着诡异的蓝光。

    陆得云拍了拍胸口口袋里的功能笔,轻声:“别闹。”

    功能笔停顿了一下,反抗似得又闪了两下才讪讪地偃旗息鼓。

    陆得云站到门前,对着玻璃门说了一声:“老林,是我。”

    良久,眼见着天幕边依稀亮起了淡淡的白光,玻璃门没有任何动静。如果赫利也在这里,心里恐怕会安慰一些,这老痞子也有被人关在门外干瞪眼的时候。

    按照星宇时间,现在太阳应要升起了。

    街角的小灯珠在愈发明亮起来的白光下看起来似乎并没有亮着,直到过了好一会儿,它刺啦轻微响了一声,比刚才又暗了一些,这才知道原来它之前并未熄灭。

    陆得云静静地看着天边,黑暗很快就被光明蚕食,被挤到无人注意的角落里。

    好几年前,星网上有很多人吐槽这格零星的天气系统,觉得还不如去遵循自然规律来得好。可惜根据官方发布的说法,格零星所在的小型星系并不稳定,古地球时代的天气只是传说中的存在,如果真要遵循自然,格零星恐怕上百来年是见不到光的。

    但是后来隔壁小鹤星出了一天气系统,卖点是根据史料严格模拟古地球时代的天气,得到的反响出奇强烈。

    于是格零星也只好在民众的要求下引进了这款名叫“乌拉诺斯”的天气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