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玖一个虫在车站等了有一会儿,没有等到郁涉,恰巧有讯息来了,于是低着头给贝利亚回消息,等到刚刚点击了“发送”键,眼前骤然一暗。

    他抬头,跟前站着一个浅笑着的漂亮少年,不是郁涉是谁?

    “你怎么来了,等我?”郁涉自然而然地去牵他的手,白玖点了点头,然后顿了一下,小声说,“我听金所长之前说过,今天,是你生日,所以……”

    郁涉愣住了,生日?

    他的生日明明是……是了,在虫星,所有虫眼中的他的生日都应当是他作为实验体009诞生的那一天。不过只有郁涉自己知道,这一天严格意义上应该是他的“重生日”,是他的灵魂漂泊过浩渺宇宙重生在帝国的那一天。

    往年他没有特别注意过这个日子,白玖常年不在家,忙的要死,更是未曾注意。但现在不同了,两只虫是爱侣,这些小事便有了独特的意义,含着一种细小的甜蜜袭上心头,让他短暂地将之前探访到的事情抛诸了脑后。

    “好呀。”郁涉脸上的笑意一点点散开,他身体的生长还没有停止,但已经比白玖高了不少,轮廓深邃混合着一种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奇异美感,跟白玖站在一起,已经完全没有小辈的样子了。

    被忽视掉的杨思明困惑地挠挠头,直觉这两只虫站在面前,竟然无比地登对……

    淦!他在想什么!白玖元帅明明是郁涉的养父来着,虽然他看起来很年轻,还很漂亮,跟郁涉看起来丝毫没有年龄差距就是了……

    杨思明默默拒绝了郁涉十分没有诚意的共进晚餐的邀请。

    他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事情是他不知道的。

    他转向白玖,结结巴巴地跟这位仰慕依旧的元帅告别。

    军雌收回在雄主身上温柔如水的目光,冷淡而矜持地扬了扬下巴,言简意赅,“不送。”

    郁涉看着杨思明有些浑浑噩噩的背影,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

    与他藏在身后十指交缠的手指紧了紧,白玖的耳尖红了,但一张脸还是冷白严肃,只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郝然闪过,似乎是为自己隐秘的,迫不及待希望这只碍事的小雌虫消失掉这样的心思而感到不自在。

    的确,白玖虽然经历了那样多,但他本质上依旧澄澈的像是一块最晶莹透亮的玉石,他的外表高傲冷峻,甚至有那么一点沉默寡言和孤僻,但只有郁涉了解,他的小柔软和不合时宜的小忐忑总会时不时地冒出头,让虫看了心都要化了。

    以前是你照顾我。郁涉默默地想,从今以后,就换我照顾你吧。

    虽然目前我还不够强大,或许还没有与你相配的能力和地位,但我一定会成长起来,我会站在最高处,我会将你的命运扭转,为你谱写下最绚烂盛大的结局,到那时,站在你身边与你比肩的虫,依旧会,也只会是我。

    白玖今天是提前处理了事情,急匆匆赶过来,想和郁涉一起去外面吃顿晚饭,然后问他有没有什么生日愿望。当然,生日礼物他早已准备好了,但在搁置的时间里他总觉得这些东西配不上郁涉,甚至是远远不够。白玖对这些事情没有什么经验,唯一想到的“弥补”的方式就是带郁涉四处逛逛,观察他的反应,好替他实现愿望。